“宠爱儿狂魔”王力宏 “随身携带”音乐与家人

王力宏相信音乐可以让人团结起来。(互联网)
王力宏相信音乐可以让人团结起来。(互联网)

字体大小:

王力宏和老婆李靓蕾结婚五年,生了两女一子,组成五口之家。他最近为明年1月本地举行的“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提到月前家里再添新成员,会否重新调整给与工作及家庭的时间比重,如何兼顾两者时,他说:“我本来就喜欢两者兼顾。”

他说:“我做音乐也是随身携带的,我的‘录音室、工作室’都是随时跟在我的背包里面,到处都在录音。”今天他下榻入住哪家酒店,那里就会是他的录音室。

家人亦如此,他也会“随身携带”,王力宏说:“小孩子还小,所以也习惯经常跟着我。”像他拍电影时,妻小就会跟着他和剧组一起住,指如此一来“可以天天在一起”。王力宏2013年底与李靓蕾结婚,隔年生下大女儿王嘉莉,2016年生下二女儿王嘉娜;今年8月,他三度当爸喜得爱儿王嘉耀。

20181120_showbiz_leehom_Large.jpg
王力宏和老婆李靓蕾结婚五年,生了两女一子。(互联网)

当了人夫人父之后,王力宏从为爱妻下厨做月子餐,到为孩子换尿布,几乎凡事亲力亲为,获媒体封他为“宠爱儿狂魔”。

对于这样的称号,他直言:“大家会给我很多的称号,比如‘优质偶像’‘二哥’‘红绿灯’等,我不会介意,像‘宠爱儿狂魔’,我觉得也是好的,还是要对家人好一点。”

相信音乐能安抚人心

从《改变自己》唤醒大众环保意识,到《你和我》反对网络暴力,王力宏一向喜欢将音乐创作融入时代议题。他说,现在最想融入音乐的议题是——现代人的恐惧与慌张。

“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改变,政治会不会有动荡……在世界这个国际大平台上有很多新的冲突,新的不确定性,还有在网络世界会有一些不安全感,比如被黑客入侵……”

他坚信,此时音乐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只能安抚人心,也可以让人团结起来,“不管不是哪一国的,哪一种族的,哪些语言的文化背景,我觉得音乐还是可以让大家拉近距离,并提醒大家‘我们都是在同一艘太空船(地球)上的人’,所以大家还是要对彼此好一点,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巡演有剧情有演员

新一轮巡演取名“龙的传人2060”。他指,“龙的传人2060”听上去既复古又未来,《龙的传人》本身是很有年代的一首歌,2060则会让大家对未来感到好奇又期待。

巡演名称听上去也像一部电影的片名,他说:“这次演唱会是有剧情、有故事的,有一个三部剧,有台词、有演员。”故事讲述王力宏和30多个表演者来自另一个时空,这个地方就是“龙的传人2060”。

“我们来到了地球上,我们来到了新加坡,要通过音乐,把大家带到另外一个世界,一个非常美好的,只有爱、和平、和好音乐的一个世界。”

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由UnUsUaL Entertainment主办,合作伙伴Alive Asia Entertainment协办,《联合早报》、zaobao.sg、《优1周》和电台UFM100.3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 日期: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328元、298元、248元、208元、188元(不包括4元行政费) 购票:31587888、www.sportshubtix.sg,也可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Sportshubtix售票处或全岛Singpost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