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大陆影人缺席金马酒会 娄烨到场后才发现气氛不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勇夺第55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导演傅榆在台上说:“希望我们的国家可能被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发言引爆政治敏感。中国大陆明星疯转“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微博表态,与会的多名大陆明星如胡歌、邓超与孙俪夫妇等,更是匆匆离开台湾“避风头”。


另外,《如懿传》原定前午举行记者会,最后原定三名演员周迅、霍建华、张钧宁都不出席,记者会临时取消,福斯损失约200万元台币(约9万新元)。此外,疑抵制台独言论,多名大陆影人缺席金马晚宴,包括张艺谋、徐峥等,唯有娄烨导演与妻子马英力现身。娄烨在本届以《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入围最佳导演奖,他到场后才发现气氛不对,回中国大陆后承受不小压力。


傅榆:愿承担且不后悔
傅榆的“台独宣言”让中国大陆网军超气愤,迅速涌入面簿洗版。傅榆更新面簿,否认是一时激动脱口,也不是民进党指使。她甚至放话:“我在颁奖典礼上的发言,对于日后或许无法再和许多优秀的中国电影工作者交流,我有遗憾,但对于我日后职业生涯所可能面临的一切后果,我愿意承担,且并不后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