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新空下的声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族阿米达热爱音乐与华文,更在中文歌曲里找到无比的喜悦满足。(作者提供)
印族阿米达热爱音乐与华文,更在中文歌曲里找到无比的喜悦满足。(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雨季降临岛国,冷空气加上片片迷蒙,凝固了心情,也凄美了画面。年底的这个飘雨时节窗外的雨夜,挤在车龙里的黄昏抑或似咖啡店的一角,雨的旋律常滴落在耳际……此刻在录音室里听着学生们录唱着自己的创作,那音符的悠扬文字的意象也有如雨声般清脆丰沛的拥抱着我。没有想到这个雨季他们的音乐和歌声是岁末迎新弃旧时伴着我最温暖感动的心流。


办了四届的“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与创作比赛,在各方努力下已经成为每年校际之间华文歌唱比赛与创作的年度音乐盛事。这四年来我们看到无论是在歌唱还是创作上,新加坡年轻学生充满了无限的潜质与才华,通过了一个这样的全国性比赛,展现了本地音乐幼苗可以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许多可能性。


新加坡学生的全新创作
今年主办方“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决定将这两年来的15首优胜作品录制成音乐专辑,希望能在比赛后延续热度,在电台与社交媒体上介绍推广这个属于新加坡学生的全新创作。第一轮我们录制了三首歌,风格各异却恰好阐述概括由古至今创作上会触及的要点,那就是青春、人情,还有对大自然的咏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