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三个丧礼后万物更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邹文怀的追思会由成龙主持。(互联网)
邹文怀的追思会由成龙主持。(互联网)

字体大小:

11月19日,邹文怀追思会在香港一家酒店举行,200多人出席,圈中名人都致送花圈,成龙带同儿子房祖名出现,唐季礼、关锦鹏、刘伟强及王晶导演,还有影视老板杨受成、林建岳等都到场,仪式简单而隆重。


去嘉禾片场有如回家
邹文怀德高望重,又做过战地记者,我的20年电影记者生涯之中,访他无数次,去嘉禾片场有如回家。嘉禾片场被政府收回,嘉禾员工500人最后告别大合照,不准记者进入片场,最后关头,我突然拿相机现身大叫还有我这个记者,500人开心议论,让我从高处拍照之后,成龙高声问我是怎么进片场的?我说20年来都是大摇大摆走进来的,邹文怀高兴地邀请我:你也算是我们嘉禾一分子,快下来一块大合照。就这样,我站在成龙和邹文怀中间,两个人还搭着我的肩膀拍照,旁边簇拥着500个嘉禾员工,这张有纪念价值的照片,成龙到现在还没交给我。


当年在房祖名12岁的时候,嘉禾另一巨头何冠昌去世,他也是成龙和梅艳芳的干爹。在灵堂的花圈之上,林凤娇首次以成龙妻子身份公开,在将军澳华人坟场黄家驹的墓地旁边,何冠昌的灵柩下葬之时,12岁的房祖名首次出现在香港记者面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