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幻土》导演杨修华 澳大利亚夺青年电影奖

本地导演杨修华。(2018亚太电影大奖提供)
本地导演杨修华。(2018亚太电影大奖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新锐导演杨修华凭《幻土》(A Land Imagined)获今年亚太电影大奖(2018 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的青年电影奖(Young Cinema Award)。

此奖由亚太电影奈派克(NETPAC,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 Pacific Cinema)与格里菲斯电影学院(Griffith Film School)联办,奖励执导不超过两部电影的新导演。据主办单位向联合早报透露,本届有268部电影竞赛亚太电影大奖,当中57%作品是导演的第一部或第二部作品。国际提名委员会对《幻土》的评价是:剧本出色,导技纯熟,镜头美,惊悚氛围中展示了非法劳工的孤寂与填海工程的争议性。据所知,杨修华2016年入选参加亚太电影坊,接受亚太电影学院委员焦雄屏的指导。青年电影奖将于本月29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颁发,杨修华将前去领奖。

《幻土》日前在第71届洛迦诺影展一鸣惊人夺下金豹奖,这回在澳大利亚获青年电影奖,杨修华对联合早报透露:“感到荣幸,此奖代表了潜能与可能性。”他希望能对在这区域探讨的电影事项有所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