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本地巴刹 徐若瑄:常买一朵花

字体大小:

本地媳妇徐若瑄到外地工作,总把3岁多的宝贝儿子Dalton带在身边,但她没意思让活泼可爱的儿子拍广告或演戏!

徐若瑄接受《联合早报》台北长途电访时打趣说:“小孩不是我一个人的,我要尊重孩子的父亲,他没同意。”

她常在Instagram晒出与儿子的互动,小朋友也进了豆豆班。她表明儿子将在本地受教育:“治安好,教育环境也好。”

徐若瑄说没工作时就留在本地,可是本报很少发现她被人“捕获”晒上网,不免好奇问她,出门是不是戴墨镜鸭舌帽,电话一端的她笑哈哈说:“我常去巴刹买菜,和猪肉摊鸡肉摊老板都很熟,我常常在巴刹买一朵花。”

继续追问她在哪一区活动,她笑声爽朗地回应:“我喜欢大自然。”接着透露常去圣淘沙。

徐若瑄与丈夫李云峰婚后多年依然恩爱,她说秘诀是:小别胜新婚,就有热恋的心跳与想念。“女人要有自己的工作,能与先生分享,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女人也能给先生学习与成长,互相交流。”

新片遭魔附身“吞活鱼”

徐若瑄的新片《人面鱼》刻画刑事组警官阿忠(张书伟饰)带着一起离奇灭门血案找上虎爷乩身志成(郑人硕饰),志成决定对凶嫌执行驱魔仪式“炸魔神仔”,未料弃置的吴郭鱼尸嘴中竟吐出一条遭附身的小鱼,男孩家豪(吴至璿饰)将它捡回家饲养,遭丈夫抛弃的母亲雅惠(徐若瑄饰)举止变得异常,陷入疯狂。为救母亲,家豪向虎爷求救,没想到更难解的仇恨,正潜伏在森林里等着他们。

徐若瑄有多场遭魔附身的惊悚戏,半夜躲厕所吃活鱼,她说:“活鱼会来不及吞,无法做出好像是怪兽在吞食的感觉,所以我吃的是有机蒟蒻做的假鱼。”

魔附身画面表演逼真,徐若瑄说还启动了平时少用的脸部肌肉:“每天拍完,肌肉特别酸痛!”

她透露现实中有两次被灵体附身的经验,第一次是年轻时:“持续两年头歪一边,爱扯衣,一直哭。师傅超度后,发现是我的一名粉丝,九二一地震丧命,头遭水泥压着。我是第一个到九二一灾区的艺人。”

第二次是大概五年前与任达华在上海拍摄《制服》:“下榻的酒店老旧,我在房里弹自己带去的键盘,弹别的歌曲没问题,一弹《新不了情》灯就闪不停。”她四天无法睡,后来也是到庙里找师傅做法。她说拍《人面鱼》倒没遇到诡异事:“拍完后看画面,魔附身时的一些肢体动作,我不可能做得出来。”惊讶之后她幽默说是拍戏时太投入角色了!

台湾首映怪事多

据台媒报道,《红衣小女孩》系列最新片《人面鱼》前晚台湾首映活动预祝票房大卖仪式出现诡异现象,众演员在鱼缸里注入满满活水,一张所有演员齐倒香槟的照片,水缸中央却出现一只鱼的轮廓,仔细看中间还有一只小鱼的黑影,完全和电影中吴郭鱼吐出小鱼的电影桥段如出一辙。男主角郑人硕在面簿分享这张照片,引起网友讨论。

此外,徐若瑄和郑人硕首映时访问到一半,音响竟意外播出台语女歌手的歌声,原以为是讯号干扰的问题,但工作人员后表明无此安排。就在众人觉得奇怪时,两工作人员手上的LED照明灯却恰巧一起发生没电故障而关闭,现场顿时陷入诡异气氛。对于这些无法解释的怪事,徐若瑄幽默地说:“一定是电影太好看了,不仅演艺圈好友来力挺支持,就连‘灵界好兄弟’也呼朋引伴慕名而来,票房肯定会大卖!”

《人面鱼》下周四(29日)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