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信的诞生 看年轻人的创业故事

字体大小:

创业时代(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电视Ch502)每周一至五,晚上10.00

《创业时代》根据畅销书作家付遥同名小说改编,由黄轩、Angelababy(杨颖)主演,安建执导、张挺编剧的创业题材电视剧。

黄轩饰演创业者“郭鑫年”,杨颖扮演分析师“那蓝”,故事讲述软件工程师郭鑫年研发手机语音软件“魔晶”的创业之路,过程中与同行竞争,也收获了那蓝的爱情。

郭鑫年一出场即遭遇离婚、破产和车祸,衰事接连,但他仍然像打了鸡血一般地亢奋,在第一集中就激昂地背诵了三次毛泽东的语录,及无数次的“苹果教父”乔布斯(Steve Jobs)生平。黄轩说,自己跟角色同样都是为了梦想在努力,自认两人在性格上挺像的,“郭鑫年对待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以及对待梦想的态度都感染了我。我觉得缺乏像他这种的激情。”

据悉,导演规定所有演员——上至王学圻、韩童生等老一辈,下至黄轩、杨颖等,所有群戏场景一律不准提前收工,杨颖更是拍完自己的戏份之后经常待在现场不肯走,坐在一旁观摩其他演员。

黄轩说:“我觉得这样的要求是正确的,因为只有这样,导演才能将每一场戏、演员表演、剧本故事的把控抓得非常精准。我们每一个演员也都能很快找到自己的状态,更能高效又高质的去完成每一场戏。”

“创业剧”路数不明

导演安建说过,《创》不能仅归于行业剧,“今天的年轻人没有一个人能逃离互联网,《创业时代》讲述的是互联网背景下微信是如何诞生的,从而反映一批年轻人的创业故事,它不局限在行业剧的范畴。”

近来有不少“创业剧”,前有《合伙人》《南方有乔木》,后有《大江大河》《我在北京等你》,然而《合》《南》《创》收视都不如预期,以都市创业题材的电视剧似乎一直找不到正确的道路。

有剧评认为《创》在剧情设定上,因取材自作者创业15年屡战屡败的经历,因此互联网创业史中的起承转合也都有现实依据,几乎每次剧情大的转折和困境的解决方式都出乎意料。

另有看法认为从大环境上说,《创》中所处时代被架空化处理,导致了职业核心背景虚假、不可信。

杨颖和角色有共通处

值得一提的是,杨颖和剧中的角色那蓝在创业方面也有不少共通处。她早在2011年开始涉足投资领域,先后成立创投基金入股多家创新企业,实际经验为剧集创作提供更多的灵感和实战经验,她还自我调侃说有着“失败的创业经历”。

之前有传杨颖在《创》中的片酬每集高达98万新元,但她的工作室随即发声明辟谣,并指“现阶段剧本与制作才是最重要的,一切以作品质量为主。”

“宋轶演技”登微博热搜

看过2015年电视剧《伪装者》的观众,对宋轶应该不感陌生,她在该剧中饰演女特工“于曼丽”,与胡歌有许多对手戏,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她在《伪》之后,就似乎一直无法撕掉“于曼丽”的标签。

此次在《创》中,她出演第二女主角“温迪”,和那蓝是闺蜜,一次却假扮那蓝答应郭鑫年的表白……

值得一提的是,《创》播出期间,“宋轶演技”甚至一度登微博热搜,可见她是观众认可的演技派。

千年来说对不起之前传

8频道 晚上8.30

今晚播出大结局:悟空吃了前尘果,依然想装自己不是小石头。可是前尘果的毒性,已经激发出他内心的渴望,要跟采月厮守终身。他抱着采月飞回花果山,感动采月在这500年中,种得满山都是桃树,他憧憬成亲,两人有更多子孙。

千年来说对不起(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采月(花仙子)受九尾狐所惑,导致唐僧惨死西天取经路上。孙悟空悲痛不已,立誓永世不原谅采月!采月向观音菩萨苦求,菩萨大发慈悲,赐于她一千年时限,让她寻找转世孙悟空,求得对方谅解,扭转乾坤。转眼来到时限最后一年,采月在土地公协助下,找到转世悟空赵耀进……

我的打拼日记

U频道 晚上9.30

曾经日赚1000新元的理发师,为什么沦为低下层,一日花费仅限12新元?拒绝成为主流白领,41岁街头表演艺人结婚成问题。30岁养老院护理员服务于日本最具潜力的行业,却存不了孩子未来的教育费。看高龄少子化问题如何冲击日本社会。

爱的深呼吸 Breath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这部励志片改编自真实爱情故事,讲述Andrew Garfield(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的罗宾热爱冒险,邂逅了Claire Foy(克莱尔芙伊)饰演的温柔美丽的戴安娜,两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可是罗宾28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长期卧床,连呼吸都要依靠着机器维系,医生预言他最多能活三个月。戴安娜没放弃希望,将丈夫接回家细心照料,丈夫终于稍有起色。

V.I.P.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张东健、金明民、朴熙顺、李钟硕。刑警奉命追查连续杀人案,他锁定的头号嫌犯是V.I.P.脱北者金光日。刑警在调查过程中处处碰壁,抽丝剥茧之下才赫然发现政府竟然从中作梗,暗中保护金光日。同样试图缉拿金光日到案的,还有获得美国CIA支持的国家情报院调查员,两人尽管掌握了犯罪铁证,却还是在国家黑幕的压力之下眼睁睁看罪犯逍遥法外。正当两人一筹莫展,朝鲜特务突然现身并提出联合调查的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