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怡璇《爱的拥抱》 经Kenn C改造后活力十级跳

字体大小:

创新声第三集

今晚8.00,上zaobao.sg观看

《创新声》每个月会有一名新人在资深音乐人的指导下录制作品,并举行小型音乐会呈献,zaobao.sg的面簿将直播这场音乐会。本集的主角是爵士歌星董姿彦的同门师妹陈怡璇(Becka),她与孙燕姿的御用编曲人Kenn C合创了一首新歌《爱的拥抱》。

26岁的陈怡璇从拉萨尔艺术学院音乐系毕业后,到本地知名音乐人林雅慧(Ruth Ling)的Red Roof Records音乐制作公司实习。2015年底,林雅慧觉得陈怡璇的歌声和音乐底子不俗,签下她为歌手。她上个月刚推出全新中英文专辑“Perfectly Fine”。

谈到《爱的拥抱》的创作灵感,陈怡璇说:“有一晚,我在睡房思考自己的人生,发现有许多让我满足的音乐企划,不过同时也感到一点寂寞,因为我已经单身了大概三年,很希望有人在身旁与我分享各种人生经历,所以便创作出了这首歌。”

改编后如演唱会版本

当Kenn C听到《爱的拥抱》的demo,马上就被这首歌吸引,他觉得陈怡璇的歌声有丰富色彩:“我可以帮她把音乐风格和活力带到另一个层次。”Kenn C认为,demo版的音乐层面不多,只展现出陈怡璇的一面,没有流露出她自信和爱玩的另一面。

他说:“Demo版走流行轻音乐(easy listening)曲风,我计划改变陈怡璇的唱法,加入一些蓝调、灵魂乐元素,让歌曲最后听起来比较funky及groovy(好玩及充满动感)。我希望把陈怡璇独特的一面以更大胆的方式呈现给听众。”

当知道自己的导师是Kenn C,陈怡璇感到非常高兴:“Kenn C是一个很有才华的音乐人,能表演、编曲、制作等。我一知道他是我的导师,便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没有多少人有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很荣幸。”

录音过程非常顺利,Kenn C称赞陈怡璇很聪明、机智,活力十足,毫不抗拒改编歌曲,“我们的合作擦出了许多火花,我要什么她都能给我,只花几个小时就改变了整首歌。”

对于最后的成品,陈怡璇大呼非常满意,素质仿佛从“第一级跳到第十级,像演唱会版本一样!”她坦言当初Kenn C跟她解释编曲方向时,她只大概理解一半,“听完了成品后,我才更理解Kenn C的想法,歌曲变得更有活力、更特别。我觉得他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改编后的歌曲超乎我的想象!”

下月4日吾庐俱乐部演唱

想听陈怡璇和Kenn C合创的新歌《爱的拥抱》,请在12月4日(星期二)晚上8时,到吾庐俱乐部(Goh Loo Club)出席音乐会。点击这里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