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臀演出偷人妻 五月天石头没清场没包袱

字体大小:

台湾天团五月天成员石头在马来西亚旅台导演何蔚庭的最新电影《幸福城市》露臀演出偷人妻的暴力刑警,他昨午在本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当演员没有包袱!”

石头是五月天吉他手,也是一名作曲人,玩音乐而优则演,曾演出《百日告别》等金马奖电影,新作《幸》所演出的反派有与下属的妻子(黄璐饰)的偷情戏码,石头还豁出去表演,展现完美的“八月十五”。石头透露五月天成员应该还没看到电影,演出前也不必征求团员的意见。他表明拍摄激情戏不会尴尬:“之前有长时间的排练,导演特地去租了一个摄影棚,找来一张真床让我和黄璐聊天与练习,真正拍摄时不尴尬。”

演戏有助写歌

他透露顾及五月天的乐团形象,公司希望团员尽量避免接演反派角色:“但他们知道我很爱演,也尊重我的决定,因为演戏是个人的创作。”顿了顿他表明,演戏对他的写歌是有帮助的。

除了床戏,他片中也有遭到下属(李鸿其饰)猛殴的戏份,由于两人都投入演出,对手下手也不轻,他拍后嘴巴稍微无法合拢上:“我第二天还是继续拍,不敢说出来,我担心说出来,李鸿其会手下留情。”

何蔚庭透露拍摄石头与黄璐的激情戏没有清场:“剧本里都有写床戏,他们都知道。”

《幸》入围金马奖四奖项,何蔚庭打趣说嫌少,顿了顿又说四奖中的三个是演员演技奖,另一个是原著剧本奖,都是有分量的。对于金马典礼政治化,他说:“身为艺术创作者,我只关心我的创作。”

20181129_showbiz_mayday_Large.jpg
《幸福城市》入围金马奖四奖,导演何蔚庭打趣说“太少”,但称都是有分量的。

《幸》刻画未来世界,老张与妻子玉芳住在高科技的“幸福城市”,老张不满妻子背着他搭上练舞男,打了妻子后愤怒离家。他在寒冬夜晚回顾自己的一生,想起40年前的闷湿夏夜,担任警察的自己回家撞见妻子与副分队长志伟(石头饰)偷欢,努力争取的幸福,却换来愤怒与羞辱,他跑上街头巧遇逃家少女艾拉,两个寂寞的灵魂交会……

《幸》是昨晚第29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座无虚席。电影12月20日本地公映。

丁宁气场大 导演一眼看中

《幸》分成三部分,借由老张回溯到自己中年与年轻时的际遇串联起来,深刻探索了人性、亲情、爱情、权力与暴力等问题。刚凭《幸》在金马奖摘下最佳女配角的丁宁以艳红色连身衣裤秀出苗条身材,本报问她,夺奖以后,是不是挑角色更严厉了,她露出甜美不失性感的笑容说:“我挑角色从来不严厉。”

丁宁是在试演时击败其他对手得到角色,导演形容她的气场很大,一看到她,就觉得她是电影中有黑道背景的王姐。丁宁说:“我相信角色来到我面前,我是可以学习。”

中国大陆演员黄璐曾演出本地独立制作电影《不归路》,她说明年将推出商业片。黄璐是科系毕业,以专业去完成《幸》中与石头的肉搏战,她认为五月天的粉丝分得出偶像是在演戏,所以不担心。而她与石头合作后,也成了五月天粉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