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DJ胡天培 首次写出可以卖钱的歌

潘泳任(左)和胡天培一起创作的歌,在创作节获得最佳演奏奖,得以在KKBox上架。(潘泳任提供)
潘泳任(左)和胡天培一起创作的歌,在创作节获得最佳演奏奖,得以在KKBox上架。(潘泳任提供)

字体大小:

UFM100.3音乐副总监胡天培与本地音乐人潘泳任携手填词的新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KKBox上架,为UFM100.3写过四首贺年歌曲的胡天培说:“这是我第一首‘商业歌曲’,很开心。”

《世界》先在“SG:SW2018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获得最佳演奏奖,歌曲继而在KKBox上架。

潘泳任去年和刘嘉慧组成ONLY,参加《The Voice决战好声》,他和胡天培认识多年,两人一起写歌多年,他开心地说:“我和TP(天培)写了很多歌,一直没有‘中’,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写歌就是要让人听到。”

这首歌由潘泳任和本地知名音乐人梁伯君(George Leong)联合作曲。潘泳任说,他三年前到海蝶音乐上编曲课,梁伯君是导师,梁伯君后来邀他到录音室写歌,两人一起完成了《世》的曲。

胡天培听小寒讲课,增强写词的自信

潘泳任很喜欢这首轻快的曲子,决定以此参加比赛,并邀请好友胡天培填词。谈到写词,胡天培说:“我有兴趣,但没自信,直到有一次听小寒老师讲课,改变了想法。小寒老师说,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所谓最好的词,只有最合适的,一首歌可以有100首词,100个不同的故事。所以即使是已经发表的歌,我们还是可以为它填词,就当练习。”

这次的歌词关键“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胡天培透露,灵感来自他在网上看到中国湖南省有一名老师写下10个字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被封“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胡天培笑说:“这是我第一首公开发表的歌曲,希望之后的作品会更好,不要是最后一首。”

潘泳任自认有EDM(电子舞曲)灵魂

《世》是电子曲风的歌曲,潘泳任说:“我有一个EDM(电子舞曲)灵魂,一直想写EDM。我认为中文流行歌曲不一定要是芭乐情歌。”潘泳任接下来要到台湾为新人歌手制作歌曲,喜欢唱歌和表演的他,希望台前幕后都可以兼顾。

另外,潘泳任和ONLY伙伴刘嘉慧分别毕业自崇文中学和永康中学,两校今年合并,校方请他们为新校歌编曲及制作,同时演唱,让两人深感荣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