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之华》与留一封情书的美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你好,之华》海报。(网络照)
《你好,之华》海报。(网络照)

字体大小:

23年前,还年轻的我们,和无数文青一样,被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经典电影《情书》牵走青春的魂梦。23年后,我们邂逅《你好,之华》,在恍惚和怅惘中寻找遗落的青春。


记得《情书》给人干净的感觉,纯白如初恋,《你》则重温一遍初恋,再呈现出灰色的无奈。虽然都是中国演员说着华语,《你》展现的却是日系色彩,从镜头、打光、布景到所在的大连,细致入微的情绪,点到即止的男女之情,都有几分北海道的感觉。监制陈可辛,男女主角秦昊和周迅的加入——全体演员演绎自然,还不得不提让人认不得的胡歌——确保岩井俊二的第一部华语电影保留日本原味。


《情书》里,中山美穗无法抑制住对已逝恋人柏原崇的的思念,寄了一封信到他在某市读书时的地址,以为是寄发了一封发往天国的情书。不久她竟然收到与男友同名的回信,逐渐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却始终沉静的纯真单恋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