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后谢盈萱越求欢越绝望

《谁先爱上他的》演员黄圣球(左起)、陈如山、谢盈萱,以及两名导演徐誉庭及许智彦,前天来新参加电影首映礼。(邝启聪摄)
《谁先爱上他的》演员黄圣球(左起)、陈如山、谢盈萱,以及两名导演徐誉庭及许智彦,前天来新参加电影首映礼。(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金马奖新科影后谢盈萱拍求欢戏无障碍,她说:“那不是挑逗,是绝望!”

谢盈萱凭台湾电影《谁先爱上他的》“怨妇”一角吸睛,击败周迅、孙俪等强敌,夺得金马后冠,赢得最佳女主角,《谁》也获颁最佳剪辑、原创电影歌曲,共3奖项。

谢盈萱前天应第29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邀请,与《谁》片中15岁的“儿子”黄圣球、“丈夫”陈如山,以及两名导演徐誉庭及许智彦来新。

论印象,黄圣球酷酷的,陈如山腼腆,导演徐誉庭令人如沐春风,经常为话题增添姿采,另一年轻导演许智彦真诚话不多,至于谢盈萱,慢热却很感性。

谢盈萱努力求欢无效

在《谁》中,谢盈萱的“教授老公”爱上男人,闹出婚外情,谢盈萱绝望得像被掏空了心,她不甘败给男人,迫切“求欢”,意图灵欲合一俘虏丈夫。

饰演“教授老公”的是台湾四分卫主唱陈如山,他饰演同志老公,与邱泽演“情侣”。他受访时戏言第一天见到邱泽,就觉得对方“睫毛很美”,虽然有点紧张,但演情爱戏无障碍。

谢盈萱在《谁》片为解救婚姻危机使出浑身解数,对陈如山上下其手,不但碰触他的敏感地带,甚至拉他的手贴紧酥胸,谢盈萱对这些求欢动作是否有心理障碍?

她回说:“没有,山哥是个让我有安全感的人。”不过谢盈萱也补充对老公几近霸王硬上弓的“求欢戏”效果不彰,她笑说:“感觉山哥(陈如山)是真心在抗拒我!”

陈如山挨暴打

片中的谢盈萱求欢不成,变得怨气冲天,银幕画面看到陈如山挨打三四下,实际上他被打了三四十下。

“打完后我发现地上满是玻璃碎 片,原来陈如山的手表也被砸碎了!”导演徐誉庭爆料。

陈如山补充:“当时右边脸被她(谢盈萱)一拳挥过来,好用力啊!”

现实生活中,谢盈萱若发现男友是同志会怎么办?她老神在在:“绝对不可能,我的‘雷达’太强了。”

谢盈萱见巩俐变粉丝

谢盈萱见巩俐变身小粉丝,要求合照。

新出炉影后谢盈萱在金马奖上见到巩俐,像个“小粉丝”要求合照,但徐导瞥到巩俐似在“回避”,不过谢盈萱最终还是打动偶像与她同框。

除了陈如山,邱泽在谢盈萱眼中是一个“认真、专业,在片场比较慢热,不会一下就聊很多的人”,两人第一天拍劝阻黄圣球跳楼的戏,已发现彼此的节奏相似。

谢盈萱说:“邱泽很会教人,我不熟悉拍摄镜头,只要你敢问他,他一定细心回答。”徐誉庭导演也补充邱泽适合当“老师”。

导演拍床戏会害羞

《谁》片题材踩在灰色地带,拍摄时删剪多少戏份,才让电检局通关?

徐誉庭导演撇清情色,回应:“没有,我拍电影销的不是裸露,拍床戏我会害羞,《谁》片的主题是感情,看完之后会令人感觉非常温暖。”

问起拍《谁》最容易与最困难的地方,徐誉庭导演笑说最容易的是资金,一星期就搞定,刷的是友情卡,但朋友付出的是“养老金”,足见徐导的人缘有多好!

徐誉庭说,《谁》片在台湾的票房卖6000万台币(超过267万新元),但要卖8000万台币(356万新元)才能回本,还剩2000万台币(约89万新元),尚须努力。

《谁先爱上他的》2日晚已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放映,有兴趣观赏电影节其他佳片可透过www.sistic.com.sg购票,或上www.sgiff.com查阅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