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台湾笑星安迪癌逝

安迪的歌手女儿林吟蔚(左)遗憾父亲来不及亲自把自己嫁掉。
安迪的歌手女儿林吟蔚(左)遗憾父亲来不及亲自把自己嫁掉。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资深艺人安迪罹患食道癌第三期,上月7日突然呼吸不过来,送医急救住进加护病房,昏迷近一个月,2日凌晨4点逝世,妻子和儿女陪伴在侧,得年57岁。

28岁女儿林吟蔚和儿子Trash乐团主唱林志融都在演艺圈发展,林吟蔚在面簿写下“爸,打勾勾,下辈子还要再当你的女儿哦。”她回忆和安迪一同上节目的点滴,“虽然你还没能看到我在真实的人生中结婚生子,却在戏里把我嫁了出去,体验过那种感动,谢谢这些曾有过的美好。”

安迪1989年在综艺节目《天天开心》崭露头角,以笑星身份闯荡演艺圈,1999年他在《鸟来伯与十三姨》演出“透抽”一角,将角色演得活灵活现,成了代表作。他的遗作是《戏说台湾》的单元剧,扮演眼盲老者。同剧演员廖锦德前天在面簿哀悼,“没想到最后一次合作是三个月前的《戏说台湾》,为了不耽误进度,你拖着病恹恹的身躯坚持拍完戏份,天空不作美,下了整夜的大雨,我们还是硬着头皮拍了。”

因政论节目重创事业

安迪上月1日曾在医院接受媒体专访,身高164.5公分的他因为化疗,体重从75公斤掉到64公斤,他自认烟酒过多,加上生活不正常才罹癌。

回顾安迪的演艺人生并不顺遂,在2004年台湾总统选举前夕,安迪拍摄《非常报道》的政论讽刺节目,其中一段台词提到宋楚瑜得了“官癌”(谐音肝癌),影射对方想当官想疯了,掀起争议,还吃上诽谤官司。

这些风波让安迪长达一整年没有收入,躲在家不敢出门,在妻子的鼓励下,夫妇到夜市摆摊卖唱片,50岁那年重拾潜水兴趣,考取潜水执照,到绿岛接团客,直到近年才慢慢回归演艺圈,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再创高峰,人生便落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