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荣狄再编中国剧 主打“黑白青春牌”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 (左起)、长信文化创办人何亚发、郭靖宇、杨峻荣及集团顾问杨木光。(长信文化传媒提供)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 (左起)、长信文化创办人何亚发、郭靖宇、杨峻荣及集团顾问杨木光。(长信文化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继《小娘惹》之后,本地金牌故事搞手洪荣狄再撰写40集中国版《红头巾与自梳女》电视剧,主角打“青春牌”,洪荣狄笑说:“比较有朝气!”

长信文化传媒集团前晚举行盛大晚宴,总裁郭靖宇发布2019年即将开拍的猛剧,除了已开拍的《小娘惹》,还有《新雾锁南洋》,以及结合本地“红头巾”与“妈姐”故事的《红头巾与自梳女》,凑成“南洋三部曲”。

本地金牌故事人洪荣狄是《红》剧编剧,写的是两个女性的奋斗故事,剧本预计明年五六月完成,两女主角都会是年轻美眉,形象一“黑”一“白”。

为何是一“黑”一“白”?洪荣狄昨天接受电访时透露:“‘红头巾’常年在外工作,日晒雨淋,难免晒黑;‘妈姐’打的是家庭工,少晒太阳,当然比较白。”

“由于题材旧一点,采用年轻演员才不会失去青春活力,比较有朝气。”洪荣狄笑说。

记者好奇问他,会否找来当年“红头巾”演员像洪慧芳、曾慧芬,或《妈姐》女星叶韵仪再次粉墨登场?

他说:“不会,因为是全新的故事,与原班主角并无任何挂钩。”但随着中国影视政策放宽,他期望《红》剧能采用更多本地姜。

业界有传洪荣狄为中国剧当编剧酬劳“天价”,听闻除了厚酬还加送一栋洋房,但洪荣狄否认:“我的酬劳只是比在新传媒时高一点点。”

另外,郭靖宇发布明年将做大演唱会业务,包括引进周杰伦、欧美大牌红星及当红《偶像练习生》团员来新演出,筹拍包括古龙武侠剧在内的12部电视剧,以及四个电影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