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富豪》入围金球奖 争最佳电影与影后

《疯狂富豪》的吴恬敏(红衣者)是首个入围金球奖的台裔演员。右一为杨紫琼。图为该片团队日前出席好莱坞电影奖活动。(法新社)
《疯狂富豪》的吴恬敏(红衣者)是首个入围金球奖的台裔演员。右一为杨紫琼。图为该片团队日前出席好莱坞电影奖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第76届金球奖入围名单前晚揭晓,本地演员陈琼华与方展发等参与的好莱坞夯片《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入围音乐或喜剧类“最佳电影”,万人迷Henry Golding(亨利高汀)虽没突围,但片中女友吴恬敏有份角逐影后,对手有《魔法保姆》(Mary Poppins Return)的Emily Blunt(艾米莉布朗特)与《塔利》(Tully)奥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等女星;除了《疯》,《魔》与《幸福绿皮书》(Green Book)等是最佳电影角逐片。

杨紫琼原被看好入围

36岁的吴恬敏是美籍台裔,也是首位入围金球奖的台裔演员。她是台湾移民第二代,祖父母是没机会受教育的笋农,父亲苦读留学美国,成为维吉尼亚联邦大学副教授,母亲是电脑工程师。吴恬敏家中4姐妹排老三,除了她之外,姐妹不是硕士就是博士。她成名前很苦,曾欠好几万美元卡债,直到三年前以描述台湾移民第二代在美生活的美剧《菜鸟新移民》的虎妈一角打开知名度。

吴恬敏在《疯狂富豪》中随男友回新出席好友婚礼,惊觉男友家族富可敌国,也与思想保守的男友母(杨紫琼饰)产生冲突。杨紫琼原被看好有机会入围,结果无缘颇让人跌眼镜。

第二部《中国富女友》明年本地取景

《疯》票房在本地收730万元,北美也大受欢迎,全球票房2.3亿美元(约3.15亿新元),成为近10年来最卖座爱情喜剧,然而在中国却“水土不服”,票房遭滑铁卢。

《疯》曾在本地滨海湾花园与赞美广场等取景。《疯》第二部《中国富女友》(China Rich Girlfriend)原著也刻画到新加坡。联合早报接获消息,第二部明年将来本地取景,记者联络上发行首集的华纳电影,发言人不愿置评,但对《疯》入围金球奖表开心:“《疯》还在本地放映,放了很久,现场次不多,不过金球奖的入围,还是会吸引一些人进戏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