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柏双料入围 争戏剧类导演与影帝

字体大小:

本届金球奖,《幸福绿皮书》的Viggo Mortensen(维高莫滕森)与犯罪片《老人和枪》(The Old Man & The Gun)的老姜罗拔烈福与《为副不仁》(Vice)的Christian Bale(克理斯琴贝尔)等将争夺音乐与喜剧类影帝。

唱而优则演的Lady Gaga(女神卡卡)2016年曾凭《美国恐怖故事》摘金球奖视后,日前推出的《星梦情深》(A Star Is Born)首次当电影女主角,演出怀着歌手梦的素人女侍,演技获肯定,将与《摧毁者》(Destroyer)的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妻子》(The Wife)的老姜Glenn Close(葛伦克罗斯)等角逐金球奖“戏剧类”影后。

好莱坞一线红星Bradley Cooper(布莱德利库柏)是导演初哥,导兼演出的《星梦情深》将与《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的John David Washington(约翰大卫华盛顿)争影帝。约翰是奥斯卡影帝丹素华盛顿的儿子。此外,库柏也将与《黑色党徒》黑人名导Spike Lee(史派克李),《罗马》(Roma)名导Alfonso Cuaron(阿方索柯朗)等争最佳导演。《星梦情深》也将与漫威英雄电影《黑豹》(Black Panther)等片争“戏剧类”的“最佳电影”。库柏与女神卡卡合唱的主题曲“Shallow”也获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

得奖片《罗马》再入围最佳外语片奖

黑白片《罗马》获威尼斯金狮奖,大受好评,该片这回也入围最佳外语片奖,将与日本名导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比利时电影《女孩》(Girl)等争夺。《星梦情深》与《幸福绿皮书》入围五项紧追在六项领跑的《为副不仁》之后。

宫斗片《真宠》(The Favourite)集结金奖影后Emma Stone(艾玛史东)与金奖女配角Rachel Weisz(雷切尔韦姿),两人将与《登月先锋》的Claire Foy(克莱尔芙伊),《为副不仁》的Amy Adams(艾美亚当斯)厮杀争抢戏剧类女配角奖座。

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7日登场,由Sandra Oh(吴珊卓)与Andy Samberg(安迪萨姆伯格)担任主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