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神之女救凤凰陷情劫 虐恋古装剧中国热火

字体大小:

香蜜沉沉烬如霜(首播)

e乐台(新电信电视Ch11/501)每周一至五 晚上10.00

中国古装神话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由朱锐斌执导,杨紫、邓伦主演,故事改编自网络作家电线的同名小说,述花神梓芬预测女儿“锦觅”(杨紫饰)万年内有一情劫,故将她限居于水镜结界中,万年不得踏出花界。但在4000年后,锦觅救了从天而降的“乌鸦”,其实那是一只凤凰“旭凤”(邓伦饰),两人展开三世轮回的恩怨痴缠。

《香蜜》是杨紫和邓伦继《花非花雾非雾》《欢乐颂2》之后第三度合作。26岁的杨紫受访时说,与邓伦首次合作时仅18岁,如今搭档,发现彼此都成长许多,不过也因为太熟络,两人对戏时经常笑场。

杨紫拍吃戏,痛苦吃馊食

锦觅机灵贪吃、广交好友的性格,与现实中的杨紫不谋而合。不过杨紫坦言吃不下片场的食物,因为在高温的摄影棚里,有的食物是凌晨四五点或前一天就买了,“这些食物都被苍蝇叮过,只能挑底下的吃。有时塞进嘴里,发现全都是馊的,实在难吃。拍这些吃的戏份,是我拍得最痛苦的一次。”

顶着高温工作,让杨紫苦不堪言,看回放镜头时,镜头即使经过调色,她的脸不但很红,还冒着汗,她不停地吃藿香正气丸解热,笑说要不然自己早就热得晕过去了。

杨紫谈到最难拿捏的戏份:“锦觅曾吃下陨丹,变得断情绝爱,但我觉得她对好朋友还是有感情的。如果一点感情都没有,观众就无法代入,所以和编剧老师商量后,现在的剧情改得比较人性化。”

邓伦挑战对空气演戏

26岁的邓伦回想起前几集从天而降的落水戏,仍心有余悸。

他说:“网友说我落水的姿势很奇怪,其实那是下意识的生理反应。导演把我吊起来,说实话我是害怕的,没想到要吊那么高。突然落水那一刻,我都懵了,感觉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但落水戏对邓伦来说并不是最难的,《香蜜》是他第一次拍玄幻剧,因此剧中有大量的特效,这意味着他对着空气演戏,“我们交手时,除了对打、出招之外,还要考虑在哪里给特效留出位置。打完一遍,要是位置不对,就要再打一遍。”

在《香蜜》之前,邓伦主演的《一千零一夜》也是热播剧,连续两部作品演“男神”,邓伦表示会努力把角色多元化。

52岁的周海媚剧中饰演旭凤的母亲、天后“荼姚”,一直想把旭凤推上天帝之位,不过旭凤本人却无意当王,旭凤的恋情也招致天后的各种阻挠,这个角色偏反派。不过,观众对周海媚的演技似乎有意见,指她在戏里只要情绪稍微激动,表现方式仅限双眼睁大,而且她瞪眼的表情也被指用力过度、夸张。

收视、口碑俱佳 

导演朱锐斌透露,《香蜜》演员和群演的片酬不超过制作成本的三四成,剩余六七成都花费在置景、特效、服装、化妆和道具上。

他分享选角标准时说,虽然会考虑演员的人气,但这并不是决定因素:“演员首先要贴合角色,第二必须专业,一定要是表演系科班出身。演技很重要,不会走捷径,不把流量当标准。”

作为2018年首部在卫视黄金时间全网首播的古装神话剧,《香蜜》上线15分钟网络累计播放量突破1亿,收视也不断攀升,高居各大卫视频道同时段榜首。此剧不只收视率高,播出时在豆瓣的评分高达7.1分,至今在中国播完约三个月,在豆瓣的平均评分仍高达7.8分。

我们仨 Pregnancy Journal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Ch512) 晚上9.00

沙溢、胡可、沈南、崔一少、毛省曈等中国明星,携手素人家庭共同加盟的首档孕期生活真人秀。节目中明星们变身“蜜孕小屋”的工作人员,性格迥异、不同孕期的孕妇和丈夫到这里度假。准妈妈在孕期会遇到一些从未经历的挑战,经验丰富的明星会制定每日行程,制造惊喜。“明星婆婆”李勤勤也将惊喜助阵,帮助新手爸妈从孕期状况不断到从容应对,成长为合格的准爸妈。

已读不回

U频道 晚上9.00

胆小的周稻文收到方行的讯息被吓傻了,思冬与念夏得知方行当年赶往机场接稻文时发生交通意外丧生。思冬与念夏找到方行女友何楚恩,及另一喜欢方行的彭喜愉,思冬发现好兄弟竟是花心郎,替念夏不值,劝其放下,念夏决定回香港继续调查。

奇幻摩天轮 Wonder Wheel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1950年代,哈姆迪(Jim Belushi饰)和妻子金妮(Kate Winslet饰)在纽约柯尼岛的游乐场工作。一天,嫁给黑帮大佬的卡洛琳娜(Juno Temple饰)因被追杀来投靠哈姆迪,虽然这个前妻生的女儿曾令哈姆迪十分生气,但他仍想修复破碎的父女关系。与此同时,金妮爱上海滩救生员米奇(Justin Timberlake饰),然而米奇看到卡洛琳娜之后,却移情别恋了。

兼职特务 Part-Time Sp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姜艺媛、韩彩雅。35岁的国家安全局合同工在被解雇当天,发现次长被骗走数百万预算资金的秘密。她与次长达成保密协议后成为正式职员,并被派去诈骗集团当卧底,她能成功取回被骗的款项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