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安佐遣返台湾 此生不得入境美国

孙鹏(右图右)和狄莺夫妻终于盼得儿子孙安佐(左图左)回台。(互联网)
孙鹏(右图右)和狄莺夫妻终于盼得儿子孙安佐(左图左)回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艺人夫妻狄莺、孙鹏的18岁独子孙安佐在美国犯下《枪炮弹药管制条例》,遭到逮捕,经历八个多月羁押后遣返台湾。

据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孙安佐10日上午在国土安全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人员押解下,从美国宾州约克郡的拘留中心搭车前往华府,飞往旧金山,随后搭乘美西时间下午1时35分起飞的联合航空UA871班机飞抵台湾桃园机场。

依认罪协议,孙安佐刑满后被递解出境,除非获准,否则终生不得入境美国。此外,台湾士林地检署日前经由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与美国司法部门联系,初步认定台湾司法对孙安佐在美国所涉犯罪事实有审判权,因此希望孙主动配合到案说明。

已故作家李敖之女李文一直关注此案,她在面簿发文建议孙安佐回到家后,不是睡觉、吃饭,而是“找心理医生”,并列举53点在监狱内学到的“好东西”,如:有礼貌、有规律、控制情绪等,希望孙安佐能保留。

孙安佐返台后将“随班附读”崇右影艺科技大学演艺事业学系,李文认为他在亚洲读书比较好,“他们不会像欧美国家查你有没有案底,台湾的大环境实在不适合你。”孙安佐当初涉案第一次出庭时,面对媒体脱口说“我只想看动漫”,李文也告诫他不要再说出这种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