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面对爱情理智不疯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2岁的香港女星周海媚近年演艺事业转往中国大陆,在古装神话剧《香蜜沉沉烬如霜》饰演反派天后“荼姚”,手段阴狠毒辣,让观众恨得牙痒痒。她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说,剧中的她深情、用情专一,但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在面对爱情时很理智,“我并不是这样一个人,我不是为爱疯狂的,我很理智的。不要被我的角色误导,就因为我演一个深情的女人,以为我就是深情的女人——我只是演而已,这并不是我。”


从影30多年,周海媚说,《香蜜》是她第一次演一个非真实的人物,由于角色个性没有任何依据可循,她只能靠自己的想象,根据自己的表演方式去揣摩角色,能做的功课也只有熟读剧本而已。


《香蜜》去年拍摄期间刚好是炎炎夏天,演员穿着厚重的古装戏服拍摄,这虽然对周海媚来说并不是最大挑战,但她说,剧组提到最热的时候室内温度甚至超过40度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