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动画与《高潮》比高潮

动画《蜘蛛侠》被形容为影史最棒蜘蛛人电影。
动画《蜘蛛侠》被形容为影史最棒蜘蛛人电影。

字体大小:

入围金球奖的动画《蜘蛛侠》被形容为影史最棒蜘蛛人电影,不过法国电影《高潮》剧情也不乏高潮,各显神通!


20181213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索非亚(右)在《高潮》的演技如梦如幻。

高潮 Climax(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aspar Noe(加斯帕诺)

演员:Sofia Boutella(索非亚波多拉)、Romain Guillermic(罗曼纪洛米)

故事:上世纪90年代,一群法国舞者在郊区废弃的学校排演,却因毒品的入侵,有些人仿佛置身天堂,但大多数人却陷入地狱。

短评:阿根廷籍法国导演加斯帕诺执导的新法国电影,导演2002年的争议电影《无可挽回》(Irreversible)震撼影坛,新作据说仅拍摄两个多星期,但颠倒的世界、迷幻的色彩、烧灼的身体、失控的意志、荒淫的生命群像,让人看得触目惊心。

《高》让人联想到巴索里尼1975年经典片《索多玛120天》,也看到法斯宾达与拉斯冯提尔等名导的影子。《高》是反毒宣传片,但法国人就是能玩到高潮迭起。索非亚曾与阿汤哥演出《神鬼传奇》(The Mummy),转个身,她又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


蜘蛛侠: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ob Persichetti(鲍勃佩尔西凯蒂)、Peter Ramsey(彼得拉姆齐)、Rodney Rothman(罗德尼罗斯曼)

演员(配音):Shameik Moore(沙美克摩尔)、Jake Johnson(杰克约翰逊)

故事:布鲁克林区青少年迈尔斯摩拉斯师从蜘蛛侠彼得帕克,成长为新一代超级英雄。

短评:拉姆齐曾导过《捍卫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其他两名导演则首次导片。此动画被形容为影史最棒蜘蛛人电影,入围明年金球奖最佳动画片。

动画内容天马行空,创意十足,而且蜘蛛侠不止一个,彼得帕克、日式萝莉蜘蛛侠、小黑蜘蛛侠、格温蜘蛛侠、暗影蜘蛛侠及“蜘猪侠”集体登场,有的萌萌哒,有的神勇,创造前所未有的蜘蛛人宇宙。除了惊艳的视觉特效,也有手绘质感,颇有经典漫画风格的色彩。


20181213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艾拉在《安娜与末世录》饱受活尸追袭。

安娜与末世录 Anna And The Apocalypse(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hn McPhail(约翰迈克费尔)

演员:Ella Hunt(艾拉亨特)、Malcolm Cumming(马尔科姆卡明)

故事:英国平静的小镇,在圣诞节前夕遇到丧尸来袭,艾拉亨特饰演的少女安娜与同学兼死党们得为生存而战斗。

短评:《安》是活尸歌舞片,根据2010年BAFTA得奖音乐剧改编,导演出身电视与电影摄影师,影像有一定水平,可惜剧情无法一气呵成,明明恐怖活尸追过来,主角却突然高歌,削弱张力,此外,剧情也老套。


20181213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斯坦菲尔德(左)与史蒂文元在《抱歉打扰》有对手戏。

抱歉打扰 Sorry To Bother You(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oots Riley(布茨赖利)

演员:Lakeith Stanfield (勒凯斯斯坦菲尔德)、Tessa Thompson(泰莎汤普森)

故事:斯坦菲尔德饰演黑人电话推销员,为了提升业绩,竟乔装成白人口音致电客户。他在公司成了红人也被擢升,可是无意间发现隐藏在公司背后的黑暗秘密,他内心经过一番挣扎,得说出真相吗?

短评:美国黑人导演赖利的处女导作,玩的虽是荒诞风格,但没迷失探索阶级与肤色歧视的宗旨,以及社会体制的残酷。不过,把资本主义的未来视为武装劳动力,缺乏说服力。

黑人女星泰莎曾在《雷神索尔: 诸神黄昏》演出阿斯嘉女战士瓦尔基丽,斯坦菲尔德在去年美国版《死亡笔记》(Death Note)演出L,他与泰莎演情侣,让人小有惊喜。《燃烧烈爱》韩裔男星史蒂文元与男女主角有不少对手戏,片里还与女主角擦出爱火。


20181213_showbiz_movie5_Large.jpg
刘以豪(左)、陈意涵主演《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More Than Blue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林孝谦

演员:刘以豪、陈意涵

故事:刘以豪饰演的男主角张哲凯罹患绝症,因此为最心爱的女孩宋媛媛(陈意涵饰)精心安排了一段恋情,但剧情却急转直下。

短评:翻拍自韩国卖座片,台湾票房约1.35亿(约601万新元),成为今年台湾电影票房冠军。有的观众看了猛擦眼泪,但记者看了,不但没掉泪,还认为剧情太造作。男女主角未免太自私与窝囊,明明爱着对方,却不敢勇敢爱一次,男方眼巴巴看着女方与牙医展开恋曲,自己愤怒伤心,女方则嫁给自己并不太爱的人。两个人的爱情伤了三个人,这叫爱情,醒醒吧!


20181213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他们不会变老》团队利用科技修复和处理百年前的画面,让一战士兵的生活重现眼前。原图(上)、修图(中)、数码调色(下)。

他们不会变老 They Shall Not Grow Old(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eter Jackson(彼得杰逊)

故事:纪录片全长100分钟,由新西兰导演Peter Jackson执导,讲述百年前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前线士兵们的日常生活。导演从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和BBC史料库搜集近100小时的录影片段,加入与200名士兵访问超过600个小时的片段,经过声音与影像还原并数码调色,才制作出这部纪录片。

短评:彼得杰逊分文未收执导这部纪录片,完全基于自己对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好奇心,和自家爷爷曾经上战场打仗而决定参与这个制作。片名《他们不会变老》取自诗作“For The Fallen”,与影片记载百年前的画面有着强烈的冲突画面感。

片子除了能听到许多受访者回忆当兵的片段,团队还利用高科技还原并为100年前黑白的影像进行数码调色处理,效果让人震撼。此外,片中还能听到真实的环境声与些许对话,因当时的录影技术无法做到同步录制,所以后制需要特别处理才能还原。

《他们不会变老》是一部极珍贵且非常值得一看的战争相关纪录片,12月15、16日在The Projector独家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