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笑到滚地的《一尸到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电影《一尸到底》的演员没知名度。(互联网)
日本电影《一尸到底》的演员没知名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GIFF)自2014年复办以来,没让我失望,年年好片如云,我甚至看完今年“观众票选奖”的《一尸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后,感到无比失落。明明是让我笑到滚地的电影,却有失落感,原因是:电影节就这样结束了,还要再等365天。


日本电影《一》刻画一名疯狂导演与可怜的剧组,在偏远山区的废墟拍摄低成本活尸片,导演很苛刻,一直严厉教训没法好好做出惊慌表情的女主角。当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活尸现身扑向剧组,导演眼见演员表情一流,完全不理会活尸的胡乱追咬人,手持摄影机不停拍摄。


《一》是素人导演上田慎一郎(Shinichiro Ueda)作品,演员都名不见经传,拍摄8天,成本300万日元(约3万6350新元),全球收益却超过1000万美元(1370万新元),小兵立大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