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14年 刘子绚拍网剧首次忐忑

刘子绚接二连三演惊悚片,不过在网剧《阴错阳差——时辰到》第一次演女鬼。
刘子绚接二连三演惊悚片,不过在网剧《阴错阳差——时辰到》第一次演女鬼。

字体大小:

入行14年,刘子绚(39岁)这次拍网剧,第一次感到担惊受怕。

她说:“担心了两次,一次是跟‘唐宝宝’(唐氏综合征)一起演戏,另一次则是跟4岁的小女孩演对手戏。”

演员最怕的就是跟小孩一起演对手戏,因为小孩的情绪不受控制,再者,台词也未必能掌握。可是,她偏偏是跟仅4岁的小女孩演对手戏,而且对方的台词还很长。

首次演鬼有三次特殊经历

昨天在网剧《阴错阳差——时辰到》拍摄现场受访时,第一次演鬼的她,就有三次特殊的经历。

第一次,是跟4岁小女孩演对手戏。对方是她发生车祸“一尸两命”的可怜“女儿”,她说:“我以为剧组找六七岁的女孩子来演,怎么知道竟然是4岁小女孩,而且,第一天开工,她也不跟人打招呼。”

当下,她就很担心,对方如此冷淡,“对手戏”要如何对下去。

出乎意料的是,当导演喊rolling(转机)和action(演)时,小女孩就马上“演”起来,投入角色中。

“她可以一整句长台词完整说出来,没有NG(重来)。她的表情,也给足戏,是她妈妈教的。”

她不觉得,小女孩会明白所讲的台词意思:“非常佩服小孩子的超强记忆力。”

10分满分,被问及给“小女儿”几分时,她不假思索回答:“八九分!她很会演。”

当然,听对方第一次喊她“妈妈”,她更是开心到“哇哇叫”,即便已非第一次演妈妈。

问她可有打算明年当妈妈,她同样答得很快:“没有。”

很会演戏的“唐宝宝”

刘子绚首次跟唐氏综合征女生一起演戏,她说,看到剧本时,就直觉剧组会找演员来“演”这个角色。

怎么知道,开工看到的却是真正的“唐宝宝”:“她已经30岁,我很意外,她会演戏。”

她还担心对方可能无法记台词。

“她跟她妈妈说英语,很意外,她可以念出华语台词,只是尽量不要临场改她的台词。还好,她的台词不多。”

她说,“唐宝宝”很黏妈妈,拍摄前,如果看不到妈妈,会紧张地问妈妈在哪里。

“她在剧中是陈泰铭和许美珍的‘女儿’。”

被扮孟婆的朱秀凤吓坏

刘子绚演“孟婆”朱秀凤的“接班人”孟如,在“时辰到”当晚,任私家车司机的她在荒郊野外载孟婆到坟场,下车后,赫然发现对方给的车资竟然是冥纸,吓得猛踩油门要离开现场,却在路中为闪避“男人”(判官)而意外身亡……

她说:“秀凤姐的孟婆扮相很吓人,第一次拍鬼戏是被对手吓到的。”

她告诉记者,他们有多场戏是在蔡厝港坟场拍通宵,看到秀凤姐一头白发和古装,不用说话,单是扮相已经够吓人了。”

听说刘子绚也不遑多让,白衣白裤加上素颜,三更半夜不说话坐在一旁,也挺吓人。

她笑说:“没有,秀凤姐是‘冠军鬼’,最恐怖。她又喜欢站在路边,我们都叫她半夜不要乱走。”

她说,吃饭、睡觉和休息都在坟场,没有奇异经历:“我们连上厕所都是一大群人,由私人巴士载着一起去的,要一段路,坟场没有厕所。”

朱秀凤赞刘子绚演得很好

刘子绚接二连三演惊悚片,从《招魂》《生死环线》《女鬼爱上尸》《贪心鬼见鬼》《还原》到现在的《阴》,妈妈好奇问她:“你定型做鬼后?”

她笑说,凑巧都是鬼题材,不过,《阴》倒是第一次演女鬼。

“没得选。可能新加坡观众比较喜欢恐怖片。其实,我不介意,如果剧情需要,要我变丑鬼也可以。”

《阴》电视剧(20集)9点档由瑞恩主演,刘子绚的部分则是网剧,比电视剧迟五天,而且仅8集,各为30分钟。

她不认为自己吃亏:“我们的故事线不同,很好玩,地府可以有多支线,没有竞争。而且,网剧没有收视压力。”

全剧昨天杀清,朱秀凤赞刘子绚是很好的“接班人”:“她演得很好。”

她说,等老公田铭耀的剧收工后,他们会回去马国娘家过年。

“明年下半年会导演一部电影,是我自己写的爱情片,会跟mm2合作。”

她说,已有属意的本地演员,暂时还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参演。

“我希望老公能参演。”

可是,对方刚拿了“喜剧演员”奖,会不会坐地起价?

她露出“老婆最大”的神情笑说:“他不敢跟我涨片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