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抄袭泰勒丝? 蔡健雅反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健雅刚出新专辑。(互联网)
蔡健雅刚出新专辑。(互联网)

字体大小:

金曲歌后蔡健雅20日在北京举行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记者会,专辑前天正式发行,网友指新歌《半途》疑似抄袭美国小天后Taylor Swift(泰勒丝)的“Safe & Sound”,还挖出蔡健雅之前《红色高跟鞋》《越来越不懂》,涉嫌抄袭团体The Weepies的作品,酸她“裁剪雅”。


对此,蔡健雅在微博贴文反驳,“写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歌迷的音乐”,还自称是“中年老女人”,没时间一一比对所有歌曲。


蔡健雅解释因常听The Weepies的歌,写出类似旋律的歌后,当时已跟The Weepies解释并获得谅解,她自嘲:“12年前写的歌,至今还是被拿出来骂,我只能笑自己的黑历史。”蔡健雅强调自己不敢抄袭,也不认同更不需要,还向粉丝喊话,“我还是那个我,认真写歌唱歌的蔡健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