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界三守护神出击 黄宗泽为“整”苗侨伟接戏

字体大小:

守护神之保险调查(首播)

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随时观赏

《守护神之保险调查》是香港邵氏及中国大陆爱奇艺首次合作,集动作、悬疑和侦查元素的保险行业剧集,透过单元剧的形式,让人了解保险理赔的工作。

故事讲述苗侨伟、黄宗泽和刘心悠饰演的三个保险调查员携手调查一桩桩保险奇案,这支保险调查界的奇兵铁三角努力寻找真相,守护正义,并在过程中蜕变成长。

北极光保险公司的“强总”(许绍雄饰)带领的一组保险调查员,包括富二代女杜心茹(刘心悠饰)、痴情男百天明(黄宗泽饰)和退役警察张东(苗侨伟饰)各自拥有不同专长。他们成为受难求保者的守护神,如特工般地跨国调查,搜集证据,同时带出很多人生故事。

老戏骨有突破性演出

本剧演员阵容多是老戏骨,相当具吸引力,包括邵美琪突破形象跳广场舞,温碧霞演过气女明星,许绍雄在戏中有吻戏,黄宗泽更有一场“史上最激烈床戏”,噱头十足。

“三哥”苗侨伟和黄宗泽再度合作,一个稳重严谨,一个机灵爱耍宝,再加上果断利落的刘心悠,三人的角色性格反差大,迸发出不错的火花。

苗侨伟饰演的张东常遭保险公司“前辈”黄宗泽百般调侃戏弄,为剧集增添不少趣味。发布会上苗侨伟抱怨:“把打打杀杀危险的东西都交给我,黄宗泽就负责谈情说爱。”黄宗泽也搞笑地说:“导演跟我说可以在戏里不停整三哥,我才接戏。”

感情线坎坷又虐心

剧里的保险调查员虽是靠理性寻找真相,但查案过程常面对人性的挣扎和情感的羁绊。

例如张东与洗衣店老板叶子(徐子珊饰)心心相惜,但张东无法放下误杀叶子未婚夫的阴影,令两人陷入感情泥沼。

百天鸣为女友痴心付出,无奈感情却越来越淡,杜心茹守候失踪男友八年却遭欺骗隐瞒,三个主角的感情线坎坷又虐心。

片尾讲解保险理赔常识 

许多人对保险调查员的工作都不太了解,看剧中保险调查员有如警察办案般调查保险索赔案件,对线索进行逻辑分析和推理,或许稍嫌戏剧化,却也能从中一探这个行业的基本轮廓。

每集片尾都由演员讲解保险理赔常识,让观众长知识,也是不错的安排。

此外,各个单元皆带出对人性的探讨和反思,如“银行抢劫案”里人们对金钱的痴狂,“富豪家族争产案”中亲人间对名利的谋算,“黑寡妇杀夫案”各方人马对老年人再婚的偏见,以及老实父亲为救患病儿子走上极端的“钻石工厂爆窃案”,突显了人性的黑暗和现实的残酷,相信能引起不少共鸣。

《守》剧组拉队到中国大陆、捷克、斯洛伐克和马来西亚取景拍摄,提高了剧集可看性。

心点心(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主演:黄俊雄、白薇秀、张耀栋、陈楚寰、陈泰铭、陈秀环、许美珍、刘谦益、陈澍城。讲述曾在80、90年代风光一时的广式酒楼“粤香楼”因没落改名,创办人岳大中的儿子岳天华想将酒楼出售,但他多年不见的儿子文广从美国回来阻止,想帮酒楼找回以往的光辉。

赤裸朱丽叶 Juliet, Nake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安妮(Rose Byrne饰)的男友邓肯(Chris O'Dowd饰)是音乐发烧友,他将偶像塔克克罗(Ethan Hawke饰)寄来的乐曲试听带《赤裸朱丽叶》视若珍宝,安妮听后却觉得很差劲,还在网上发布恶评。没想到塔克克罗却跟她接触,两人关系日渐紧密,由于塔克克罗面对私生子找上门的困扰,安妮帮他出了很多主意,最后两人发展出了一段恋情……

与神同行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河正宇、车太贤、朱智勋、金香起。在火灾中身亡的消防员金自鸿,在三名阴间使者的护送下面对七场地狱审判,决定他的来生命运。

公牛历险记 Ferdinand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讲述西班牙公牛费迪南德(John Cena配音)的爆笑历险故事。体形健壮的费迪南德心地善良性格温和,却被逼到异乡当“斗牛”,为回到家人身边,它踏上了一场终极冒险旅程……

童话恋曲 Once Upon A Song

cHK(新电信Ch510)晚上7.00

香港电视史上首出音乐剧,有年轻的脸孔、完美的歌声配合青春舞蹈,演绎动人的爱情故事。16集的爱情故事围绕年轻CEO关楚耀发展,与女主角杨淇、蔡颖恩的三角关系,还有实力派歌手苏永康的歌声伴随,以及一众实力派演员参演,集唱功、舞艺及演技于一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