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拙归田园 开启“慢综艺”新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湖南卫视联手推出的第一季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去年播出,因为节奏缓慢、风格温暖,被称为开启了“慢综艺”新时代。节目请来名主持人何炅、演员黄磊、偶像歌手刘宪华(Henry)一起守拙归田园,为观众带来一幅“自力更生、自给自足、温情待客、完美生态”的生活画面。


媒体评论指节目没有竞技环节和人物冲突,有的只是清新的田园风光和农村生活的恬淡,给综艺节目带来新鲜感,击中了都市观众的心,让他们隔着屏幕,也仿佛能呼吸到田间地头那股久违的纯净空气。一切是如此真实不做作,纯粹无心机。节目也传达以劳动来换取食物,用食物传递温情,按劳所得的正能量,再通过不同名人的做客,而产生不同的惊喜、感动等化学反应。


嘉宾当苦工展厨艺
比较特别的嘉宾有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有“霸道总裁”之称的王中磊,上了节目竟然变“苦工” 生火摘菜忙不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