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变成她的他 演技内敛动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比利时电影《女孩》是16岁比利时男星Victor Polster的处女电影,他对要变性的15岁男孩的诠释很内敛,冷静得让人心疼,并夺得今年康城影展一种注视单元影帝。


Lara在15岁的“老龄”才加入芭蕾舞班,每日下苦功,练到脚尖破皮流血也不休息。Lara的梦想不只成为芭蕾舞蹈员,还想成为一个女孩。


“他”想变成“她”的电影,题材不新,最近更是看了两部,一部是在东京影展看的香港片《翠丝》,另一部是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今天在本地推出的比利时电影《女孩》。《女》要变性的是15岁男孩,《翠丝》要变性的港星姜皓文是中年汉。年轻人的出发很单纯,再加上父亲的支持,他很理性很淡定。《翠丝》的姜皓文是人子人夫人父,责任太多,剧情难免洒狗血,角色有歇斯底里情绪的宣泄,片中太太(惠英红饰)知道丈夫身子里原来住了个她,崩溃大哭,求他别变性,她的反应有多大,他的压抑爆发后的洪流就有多激。姜皓文演技是外放的,相比之下,16岁比利时男星Victor Polster(维克多博斯特)的诠释则很内敛,冷静得让人心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