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片强补金融知识

《分秒币争》韩国推出票房丰收。
《分秒币争》韩国推出票房丰收。

字体大小:

新的一年刚开始,多部新片片名好应景,谁不想做个“职场女王”?谁不想“分秒币(必)争?


《分秒币争》Default(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赵宇镇

演员:刘亚仁、金憓秀(也称金惠秀)

故事: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韩国距离破产还剩下一周时,金憓秀饰演的韩国官员努力想对策;财经顾问尹正学(刘亚仁饰)辞去银行工作,决定逆向操作,趁机赌上一笔;小工厂老板岬秀(许峻豪饰)与大型零售商签下巨额合约,却不知一场政府都支撑不住的金融风暴即将袭卷而来。

短评:《分秒币争》韩国推出票房丰收,故事跌宕起伏,剧本结构扎实,上至政府下至老百姓卷入其中,影片从不同视角去看国家破产这件事,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被处理进电影里,哪怕缺乏金融知识,导演深入浅出,读者会看得懂。刘亚仁将发国难财的前银行顾问,金憓秀将坚守信念、力挽狂澜的女公务员,诠释得到位。


20190103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职场女王》是“翘臀珍”珍妮花暌违三年后的大银幕演出。

《职场女王》Second Ac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eter Segal(彼得塞加尔)

演员:Jennifer Lopez(珍妮花洛佩丝)、Milo Ventimiglia(米洛文堤米利亚)

故事:珍妮花饰演的梅亚在大型零售店工作,43岁的生日愿望是想升职,不过履历没吸引上层,她的友人等给她打气,她也要向大家证明街头智慧的强大。

短评:塞加尔曾导《爱上失忆女友》(50 First dates)和《肥佬教授2》等片,《职场女王》也是“翘臀珍”珍妮花暌违三年后的大银幕演出,片中多个绿叶努力搞笑来衬托她。然而中年妇女奋斗事业的故事,剧情毫无亮点。


20190103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之前推出真人版,这回是动画版。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I want To Eat Your Pancreas(PG)

期待指数★★★

导演:牛岛新一郎

演员(配音):高杉真宙、山内樱良

故事:总是独自的高中生“我”,有一天捡到班上天真烂漫人气女同学山内樱良的日记本,里头记载着她身患胰脏疾病,已经时日无多。结果,他的生命与情感与她交织在一起。《我想吃掉你的胰脏》之前推出真人版,这回是动画版。如果你不喜欢纯爱电影,你可能看得想吃掉自己的胰脏。


《活埋》Buried Alive(M18)

期待指数★★★

导演:Rocky Soraya(洛基索拉亚)、Anggy Umbara (安吉恩巴拉)

演员:Luna Maya(露娜玛雅)、Herjunot Ali(赫祖诺阿里)

故事:苏珊娜婚后七年终怀孕,丈夫出差时家中进了抢匪,攻击并把她活埋在后院。然而她第二天却出现家中,似乎活埋之事不曾发生,她会对行凶者报复吗?《活埋》是印度尼西亚恐怖片,索拉亚曾导惊悚片《杀布丽娜》,女主角正是露娜玛雅。


《阴风阵阵》Suspiria(R21)

期待指数★★★☆

导演:Luca Guadagnino(卢卡瓜达尼诺)

演员:Tilda Swinton(迪蒂诗韵顿)、Dakota Johnson(达科塔约翰逊)

故事:在一个知名的世界级舞蹈团,一名年轻舞者怀疑自己所在的地方是诡异之地,于是一系列的恐怖事件发生了。《阴风阵阵》翻拍1977年意大利同名经典恐怖片,由去年凭同志片《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的意大利导演瓜达尼诺所导,《格雷的五十道阴影》系列美国女星达科塔搭配英国冰冷女星迪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