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机场访梅艳芳竟成永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梅妈最希望女儿有桃花运,怎料梅艳芳与姐姐都因子宫癌去世。(互联网)
梅妈最希望女儿有桃花运,怎料梅艳芳与姐姐都因子宫癌去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百变天后梅艳芳于2003年12月30日病逝,由粉丝会“芳心荟”集资筹拍的梅艳芳自传电影《拾芳》在其忌日举行首映礼,昨天于香港公映。


说起梅艳芳,犹记当年11月27日,她从日本拍广告回香港,东方日报派我去机场独家访问她,她看到我接机,还跟我开玩笑,“大记者,要你出动呀?!”那天在机场看到阿梅身形消瘦,真的我见犹怜,她还特地站定让我拍照。我陪着梅艳芳边访问边走向停车场,机场风大,她身上的长丝巾一再拂到我的脸上,没料到我那天的独家访问,竟是梅艳芳生前最后一次接受记者访问,也是梅艳芳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她可说是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因为她下机之后就被送进了医院,33天之后就撒手尘寰,我与梅艳芳的机场相见,竟成了永别。


每逢春节,我们一班电影记者都会去跑马地梅艳芳的家拜年,梅艳芳与姐姐梅爱芳都很热情,每次都派大利是。她家客厅的桃花树特大,梅妈覃美金最希望两个女儿有桃花运,因为她们自小在荔园唱歌表演,受的苦也够多了,哪知道两个女儿命运坎坷,最后都因为子宫癌去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