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女王发威 五首歌霸榜

蔡依林借《怪美的》剖析内心,并面对过去经历的黑暗。(互联网)
蔡依林借《怪美的》剖析内心,并面对过去经历的黑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天后蔡依林(Jolin)相隔四年推出新专辑《怪美的》,同名主打歌一上架,便空降KKBox“综合新歌即时榜”“华语新歌日榜”“华语单曲日榜”等六榜冠军,本期排行榜更有多达五首歌进榜,可见女王号召力非凡。

《怪美的》以“真我”作主轴,Jolin借剖析内心及面对过去经历的黑暗期,重新认识自己,她透露这些年来自己不敢乱发言,入行的快乐不见了,不知道努力的意义何在,直到心力交瘁,才发现内心的不快乐。Jolin上个月在北京记者会现场看完MV后落泪,她表示是心疼过去的自己,甚至不讳言曾有过退出演艺圈的念头。

《怪》MV好看和创新,斥资1500万台币(约67万新元)拍摄,呈现过去的Jolin与现在的蔡依林大和解。四大场景设定“法官与囚犯”“厨师与食客”“疯狂护士与病人”等八种角色,在自虐、自嘲的氛围中,呈现强调刻板印象胖瘦美丑的“审美大法庭”,想大吃大喝却被阻止的“中式珍鲜酒家”,疯狂追求完美体态被送进“疯美精神病院”等“怪美”环节。

三天三夜几乎不停机的拍摄工作,创下蔡依林出道以来最长拍摄天数的MV纪录,现场宛如打仗般,一边赶着换场景一边赶着帮她换新造型,蔡依林自嘲:“我已经灵魂出窍了!”

邓紫棋演绎绝处逢生

邓紫棋为庆祝出道10周年推出“童话三部曲”, 三张EP中压轴的 《睡皇后》上个月底发行。主打歌《岩石里的花》由邓紫棋作曲填词,并用柔美嗓音诠释。邓紫棋以绝处逢生的花朵比喻不被外界看好的感情,她说:“裂缝长出的花一定没有大花园的花丛高大美丽,但更坚韧。就像真爱一样,经过重重挑战和试炼,总有办法生存下去。”

20190104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邓紫棋以《岩石里的花》比喻不被外界看好的感情。(互联网)

身为公众人物的邓紫棋,对这种辛苦的恋爱经历特别能体会,她说:“我的生活要承受很多舆论压力。不过这么多年我感悟到一个道理:最重要的是身边的人,而不是一大堆对你品头论足的陌生人,我想我已经克服了这个压力。”

《岩石里的花》在台湾取景拍摄,邓紫棋淋雨拍出凄美的效果,有另一场戏她穿上高跟鞋来回在沙滩狂奔,邓紫棋回想起自己在小学时是60米赛跑季军,“在沙滩每一步踏过去,整个人都会下陷,但我觉得效果很好,所以尽力跑了很多遍。”

五月天等10年与偶像同台

五月天在2018年的最后一刻送上惊喜,12月31日凌晨零点,歌曲《转眼(2018自传最终章)》数位上架,同一天晚上11点55分MV首播,该MV以感人故事铺陈,五月天邀粉丝一同翻阅回忆扉页,迎接新年。

20190104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五月天主唱阿信(图右)与偶像伍佰同台。(互联网)

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最终版演唱会在台中洲际棒球场展开,2019年元旦当天的嘉宾是五月天的偶像“伍佰”,演唱《挪威的森林》《爱情万岁》两首夯歌,点燃全场气氛。

五月天主唱阿信曾多次表达对伍佰& China Blue的崇拜,伍佰上台,阿信激动地说:“我们从十年前就开始邀请伍佰老师当演唱会嘉宾,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欢迎伍佰老师来到“人生无限公司”。”当伍佰下台,台下歌迷依依不舍大喊,阿信开心地说:“平常嘉宾走,你们喊嘉宾名字,五月天会吃醋,但你们今天可以!”

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怪美的蔡依林
2岩石里的花邓紫棋
3消极掰蔡依林
4转眼五月天
5玫瑰少年蔡依林
6你也有今天蔡依林
7如果我没有伤口蔡依林
8有一种悲伤A-Lin
9我不是白马王子谢和弦、高尔宣、李杰明
10让我逃离平庸的生活白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