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票选十大年度娱乐新闻 武侠大师金庸离世最具话题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上周盘点2018年娱乐事件,并让读者投选心目中的十大年度娱乐新闻。如今成绩出炉,一代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去世以60.4%的高得票率,成为读者心中最具话题性的年度娱乐新闻。

金庸生前写了15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读者遍布全球,销售上亿本,被拍成影视作品无数,被粉丝称为“5000年来第一人”。金庸去年10月去世,享寿94岁,丧礼吸引全球华人目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政府高官都送上花圈,表示哀悼,可见其崇高江湖地位。

两则本地新闻受关注

去年有两则本地娱乐新闻受到读者关注,“洪慧芳、潘玲玲决裂风波”获得43.8%的票数排名第二,而“赖怡伶代言百佳饮料风波”则排第九名。

洪慧芳去年7月通知圈中好友与潘玲玲决裂,她发给好友的短信外泄,被媒体报道,轰动全城。据悉导火线是潘玲玲说话太直,针对洪的儿子郑凯介与女星陈欣淇的恋情说三道四,引起洪的不满。这场风波也揭了不少疮疤,洪慧芳提及自己十几年来被欺负外,也说到星二代孩子被欺负等。事件曝光后,陈欣淇无故中枪,闹出陈母要提告的消息,最后以潘玲玲向陈道歉告终。

排名第三的是“《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掀疯狂回响”,得票率为42.7%,险胜《延禧攻略》。前来新马取景的《疯狂富豪》全球票房丰收,成为近10年来最卖座爱情喜剧,也证明亚裔明星具有票房实力。

《疯》走红也让人关注出生本地居住在美国的原著作家关凯文,结果爆出他逃兵役,所以不能来新加坡宣传电影。《疯》也带旺男主角Henry Golding(亨利高汀),本地演员陈琼华也与英美经纪公司签约。

读者心目中的2018年十大娱乐事件

1 金庸去世(60.4%)

2 洪慧芳、潘玲玲决裂风波(43.8%)

3 好莱坞电影《疯狂富豪》掀疯狂回响(42.7%)

4 中国剧《延禧攻略》红遍亚洲(41.7%)

5 张柏芝产下第三子,儿子爹不详(38.5%)

6 范冰冰逃税风波(36.5%)

6 蓝洁瑛猝死变腐尸(36.5%)

8 “漫威之父”漫画家Stan Lee逝世(34.4%)

9 赖怡伶代言百佳饮料风波(32.3%)

10 费玉清宣布封麦(3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