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收视排行榜出炉 王浩信二度败给马德钟

字体大小:

警匪剧《兄弟》播完,香港无线电视小生王浩信第二度败给无线“外援”马德钟。

2018年刚结束,无线收视排行榜出炉,不久前播完的《兄弟》口碑不俗,但只能跨平台收视27点,与《逆缘》《平安谷之诡谷传说》并列第四名,无法撼动马德钟的医疗剧《跳跃生命线》和大堆头宫廷剧《宫心计2深宫计》的冠军地位,两者各有29点。

马德钟演出《跳跃生命线》,角色和剧集都获好口碑,一举拿下无线颁奖礼视帝,先嬴了王浩信,这回收视再赢一仗。

除了马德钟,面对艺人出走潮的无线去年还请来多名外援,并打出不错的成绩,如《宫》有刘心悠与马浚伟,《逆缘》有陈家乐。张卫健回巢演出的《大帅哥》,去年播不完,但首周收视高达28点,是去年前三甲的成绩,估计整体也会出色。

李佳芯“十大”占四部

第三名《BB来了》则是当家小生黎诺懿和李佳芯担纲,两人演活新手父母,人气高升,李佳芯更凭此剧获得视后,地位更上层楼。李佳芯在去年十大收视榜一人占四部,包括戏份不多的《跳》,比陈炜、岑丽香、黄智雯的各两部都杰出。《BB来了》也是小成本剧,结果压倒几部成本较高的台庆剧对手。

第七名有两部,分别是《果栏中的江湖大嫂》《飞虎之潜行极战》;第九名则有四部:《夸世代》《溏心风暴3》《波士早晨》《是咁的,法官阁下》。

《宫心计2深宫计》排出华丽场面和强大阵容,包括胡定欣、马国明、陈炜、萧正楠等,因为无线也购买中国大陆剧《延禧攻略》播映,形成双方同一平台直接对垒,结果风靡亚洲各地的《延》攻城略地,不仅拿下《宫》,也打败一众港剧。《延》的跨平台收视高达31点。

去年表现最令人跌眼镜的是《再战世纪》,尽管出动郭晋安、杨怡、钟嘉欣、周励淇、林文龙、袁伟豪及周柏豪主演,但商战题材引不起观众追看,连同阿哥陈展鹏的《天命》,在20部无线自制剧中,分别排名倒数第五和第三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