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英雄、丧尸 带动2019年韩剧热潮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韩剧《太阳的后裔》和《不死神灵》,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在亚洲各地掀起追看热潮,剧中台词、场景、歌曲、服装等,都成话题,效应持续许久,两部剧的男主角宋仲基和孔刘也凭剧再攀演艺高峰。

《阳光先生》2018年最强

2018年没有一部韩剧掀起如《太阳的后裔》《不死神灵》的巨大效应,虽然论故事剧情、演员表现和制作水准,《阳光先生》跟这两部剧相比,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阳光先生》在韩国的收视率不错,在tvN台剧集收视率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不死神灵》和《请回答1988》,但为何没能像《太阳的后裔》《不死神灵》风靡全亚洲?

或许因为《阳光先生》是一部年代剧,对年轻观众吸引力不强,朝鲜的故事背景则让海外观众难有共鸣。还有男主角李炳宪是已婚男,也曾闹绯闻形象扣分,无法像宋仲基(他拍《太》时未婚)和孔刘一样,让各地女粉充满幻想并神魂颠倒。

《阳光先生》也有爱情元素,但战乱中的悲壮爱情,相比《太阳的后裔》充满现代感的甜蜜,和《不死神灵》充满奇幻色彩的浪漫,较难打动一般观众。

去年的韩剧没有太多大制作,反而有不少出色的小品,包括《最完美的离婚》《能先接吻吗?》《虽然30但仍17》《Live》《我的大叔》,都以细腻温馨的故事感动观众。

今年最受期待的两大制作

今年的韩剧,爱情小品依旧不缺,但有两部大制作令人期待,相信会再掀热潮。

首先是1月25日即将登场的Netflix年度大制作《李尸朝鲜》(Kingdom)。自从韩片《尸杀列车》大热之后,韩国娱乐市场对丧尸题材感兴趣,先后有《尸杀前传:首尔站》《尸杀帝国》两部电影,《李》让丧尸风蔓延到电视剧战场。

《李》改编自网络漫画《神的国度》,描述朝鲜王朝的王世子在调查瘟疫的过程中发现丧尸,整个国家因此陷入危机。剧集未开播,Netflix已经宣布制作第二季,足见其信心。Netflix的观众遍及全球,《李》的效应肯定不小。

该剧台前幕后阵容都强大,找来电影《失控隧道》(Tunnel)导演金成勋执导,电视剧《信号》王牌编剧金银姬(又译金恩熙)执笔,主角朱智勋、裴斗娜和柳承龙都是实力派,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另一部大制作是两代男神宋仲基和张东健主演的古装剧《阿斯达年代记》。这是宋仲基婚后首部作品,也是他首次与张东健合作,同时是他与金智媛继《太阳的后裔》再度合作。

《阿》是充满魔幻色彩的古代历史剧,讲述一个理想国诞生在假想之地“阿斯”,当地人们的斗争、团结、爱情、神话和英雄故事。

这部戏制作庞大,用八个月时间搭建大型户外拍摄地,将有许多壮观场面,预计今年上半年播出。

值得推荐的其他韩剧

今年除了这两部大制作,记者还推荐以下韩剧。

■《罗曼史别册附录》

播出:1月26日

这是李钟硕入伍前最后一部作品,当然不能错过。女主角是元斌的老婆李娜英(也译李奈映),她阔别九年再次演出电视剧,同样吸睛。

故事以出版社为背景,讲述畅销作家李娜英婚后中断了写作生涯,离婚后想再就业,却因为学历太高,求职屡屡碰壁。她隐瞒真实学历,进入天才作家李钟硕的出版社上班,两人的人生因此掀开新的一页。

■《触及真心》

播出:2月6日

《不死神灵》的李栋旭和刘寅娜CP再携手,要你再次心动。讲述当红女星刘寅娜与财阀爆出绯闻,事业走下坡。她为了东山再起,争取出演知名编剧的电视剧,并为此到韩国最厉害的律师李栋旭的律师所伪装求职,当他的秘书。龟毛律师与菜鸟秘书将上演办公室罗曼史。

■《圈套》

播出:2月9日

李瑞镇让粉丝等了三年,终于有新剧,与最佳甘草演员成东镒拍档,更是令人期待。故事讲述事业家庭皆有成的国民主播李瑞镇陷入圈套,瞬间失去一切。老刑警成东镒凭着坚持和多年的查案经验,渐渐拨开案件的迷雾,揭发了意想不到的真相。

■“ITEM”

播出:2月

“ITEM”是朱智勋今年另一部作品,是悬疑奇幻剧。朱智勋饰演检察官,与陈世娫饰演的侧写师,揭露关于“特殊超能力者”的阴谋。

■《耀眼》

播出:2月

穿越时间的奇幻浪漫喜剧,描述还没将自己的有限生命都过上一遍,就丢失全部时光的韩志旼,和拥有大好未来,却选择自我放弃的南柱赫之间的爱情故事。

■“Vagabond”

播出:5月8日

李昇基和秀智继《九家之书》六年后再次合作。剧名“Vagabond”有“流浪者”的意思,内容以一起民航客机坠机事件为开端,事件背后的巨大阴谋慢慢浮出水面后,失去名字和家人的“流浪者们”在追求真相的过程中,经历重重危机。

剧情结合了青瓦台、国情院、武器说客、外援等较少见的题材,是一部充满悬疑感的作品。这部剧也因为高达250亿韩元(3000万新元)的制作费备受关注。剧组远赴摩洛哥和葡萄牙取景,呈现不少壮观和美丽的场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