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届“金球奖” 《波希米亚狂想曲》 夺最佳影片、影帝两大奖

雷米马利克(中)完美诠释皇后合唱团主唱获封影帝,该团两成员Brian May(左)、Roger Taylor同道贺。(法新社)
雷米马利克(中)完美诠释皇后合唱团主唱获封影帝,该团两成员Brian May(左)、Roger Taylor同道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6届“金球奖”颁奖礼(Golden Globe Awards)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晚于洛杉矶举行。电影《波希米亚狂想曲:摇滚传统传说》(Bohemian Rhapsody)夺下“剧情类最佳影片”,男主角Rami Malek(雷米马利克)获得“戏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波》以Queen(皇后合唱团)最关键与震撼的“拯救生命”慈善演出作为开场与结束,描述主唱Freddie Mercury(佛莱迪墨裘瑞)如何加入乐团,以及团队的创作、走红、分裂的过程,甚至提及他的感情生活,以及罹患爱之病的心境。马利克演绎主唱,在神韵、行为、口音上下足功夫,让他首次入围便获奖。他曾说透过影片观察主唱唱歌时的嘴唇和动作,还找了口音老师和律动教练执导。

《波》也打败先前备受看好的《星梦情深》(A Star Is Born),夺下“剧情类最佳影片”。电影除了加入多首皇后合唱团的经典作品,为了确保电影能够忠于史实,更把皇后合唱团的团员Brian May以及Roger Taylor带入了全片的企划之中,两人也参与音乐制作。身为佛莱迪墨裘瑞最亲近的团员,Brian May与Roger Taylor说:“其实我们刚开始并不太愿意要将佛莱迪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因为说真的,很难拍出一部能够公平呈现出佛莱迪的电影。但后来仔细想想,如果我们不参与,其他人也会做这件事,那么到时候就无法保护佛莱迪的遗风。”

葛伦克罗斯得戏剧类影后

20190108_entertainment_goldenglobe1_Large.jpg
资深女星葛伦克罗斯封戏剧类影后。(路透社)

唱而优则演的(Lady Gaga)女神卡卡,先以《星梦情深》拿下最佳电影主题曲,然而在影后奖却大热倒灶,输给《贤妻》(The Wife)的71岁资深女星Glenn Close(葛伦克罗斯),这也是她的第四座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

葛伦克在《贤妻》饰演作家身旁坚毅沉静的妻子,就在丈夫将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肯定的前夕,多年来牺牲奉献的委屈即将一触即发。她上台时激动流泪、感激说:“这对我是很大的荣耀。”也直呼“真不敢相信。”

“蝙蝠侠”贝尔增肥 捧回首座金球奖

20190108_entertainment_christianbale_Large.jpg
克理斯琴贝尔以《为副不仁》捧回首座金球奖。(路透社)

“蝙蝠侠”Christian Bale(克理斯琴贝尔)在《为副不仁》(Vice)为戏增肥18公斤饰演美国前副总统切尼,捧回首座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卖座片《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女主角吴恬敏(Constance Wu)输掉影后,音乐或喜剧类影后一如预期颁给《真宠》(The Favourite)的Olivia Colman(奥莉薇亚柯尔曼)。《真宠》描绘18世纪英国安妮女王与她的闺密及女官之间的三角关系,剧情有如“欧洲宫斗片”,奥莉薇亚更在片中跟Emma Stone(艾玛史东)上演女女激情床戏,演技细腻多变。

主持兼得视后 吴珊卓风头健

20190108_entertainment_sandra_Large.jpg
美国韩裔女星吴珊卓荣获最佳戏剧类影集女主角。(法新社)

不过,另一名亚裔女星吴珊卓(Sandra Oh)不仅担任典礼主持人,更以《追杀夏娃》(Killing Eve)荣获最佳戏剧类影集女主角,风头一时无两,成为首位封视后的亚裔演员。她心情激动地用韩语感谢到场支持她的父母。搞笑的是当她得奖后,主持搭档Andy Samberg(安迪萨姆伯格)打趣问道:“赢奖好玩吗?”只见仍不敢相信自己夺奖的吴珊卓回复:“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Michael Douglas(麦克道格拉斯)以“The Kominsky Method”夺得喜剧类影集最佳男主角,这是他的第四座金球。他一上台就用多国语言致谢,特别感谢家人子女的支持,最后把该奖献给102岁的爸爸Kirk Douglas(寇克道格拉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