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执导演筒 王禄江边拍边哭

王禄江(右)首次执导演筒,宋怡霏不但无酬劳演出,也无对白及对手戏。(宋怡霏提供)
王禄江(右)首次执导演筒,宋怡霏不但无酬劳演出,也无对白及对手戏。(宋怡霏提供)

字体大小:

第一次执导演筒,王禄江竟然边拍边哭。

王禄江自编自导电视剧《爱本》,也客串两个镜头,说两句对白。这部一小时的电视剧在上周开拍,王禄江每天都边拍边哭,今天才杀青,他已经哭了5天。大家已做好心理准备,公认“哭包”(容易哭)的他,今天杀青一定会再哭。

他解释,哭是因为被演员们的友情和真实的演出感动。“大家都是友情帮我、无酬演出,而且都很认真,想到这里,就很感动了。当然,故事也很感人。”

他特别感谢钟琴、权怡凤、宋怡霏、“一大粒”(郑荔芬)、向云、朱厚任、沈琳宸和新人Ayden鼎力相助,透露朱厚任在两人合作长寿剧《不平凡的平凡》时,得知他在构思剧本,当下就承诺一定要参与,甚至是当场务也愿意。

他说与向云认识多年,向云一知道他有这个拍摄计划后就自荐演出,哪怕是路人甲也无所谓,令他感动不已。

宋怡霏三无演出

第一次导演,王禄江说出发点是把所有合作过的好朋友都聚在一起,离开电视台的宋怡霏,就因为他一通电话:“可不可以给我一小时?”没有多考虑就答应演出了。而且还是无对白、无对手戏以及无酬劳演出。

已当妈妈的宋怡霏受访时笑说:“OK啊!我们以前在优频道(前报业传讯)是好同事,跟他合作很开心,他笑话最多,很轻松。”

她还自己化妆,带自己的衣服,自己开车到片场,全部一手包办。而且,还是入行21年来,第一次无对白演出一个镜头,连句台词都没有,就是到一家高级餐馆用餐而已。

岂不是沦为”咖喱菲“(临演)?听到这三个字,她笑出声来“纠正”:“OK啦!如果在意,就不会接了。”

《爱本》预计在3月中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