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参赛不“靠爸” 巫启贤教女有一套

字体大小:

18岁长女参加台湾大型歌唱选秀节目不想“靠爸”,巫启贤给予心理建设:参加比赛不是去拿冠军,是去经历这个过程。

由萧敬腾、林宥嘉联手主持的台湾大型歌唱选秀节目《声林之王》去年10月播出,55岁资深歌手巫启贤的18岁长女欢欢(巫咏欢)成功闯关3000人海选,之后被发现她就是知名歌手巫启贤的千金。昨天为“爱的太傻”新加坡站演唱会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巫启贤说,女儿参加节目之前为她做了心理建设,强调名次不重要,“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冠军,是去经历这个过程……只有通过歌唱比赛,才能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那就够了。”他说,自己一生只参加过一次比赛,当年海选就被淘汰了,却也没有影响他后来的星途。

欢欢13岁开始担任巫启贤的演唱会嘉宾,巫启贤说,主动要女儿参与,是希望她能多了解爸爸的工作内容。

渐渐地,欢欢对唱歌的兴趣也越来越大,去年参加《声林之王》,歌唱事业可谓跨前一大步。

今年3月,巫启贤将于狮城办个唱,欢欢自荐担任嘉宾。至于女儿的唱酬?巫启贤幽默回说:“无唱酬,趁她还没有升价时多来,免得将来请不起!”

若欢欢未来出道当歌手,巫启贤愿意跟她分享资源,但也指女儿不想被贴上“靠爸”标签,所以在参加《声林之王》时也不提巫启贤,“现在网络上各种各样的言论,只要多提我,大家都说她‘靠爸’,所以她不愿意提我,她在节目里说都不说。但没办法,她姓巫,姓巫的没几个,哈哈。”

欢欢明年将到美国念大学,巫启贤认为,女儿毕业之后,才会清楚知道未来要做什么,会否当歌手还言之过早。

而一向懂事的欢欢让父母很放心,巫启贤也对女儿信心满满,与其说演艺圈是大染缸,他指,这世界本来是染缸,但他相信多年来给予欢欢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信仰,能引导她走在“一个比较正确的方向”,“对她非常有信心。平时,从她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听得出也知道她在想什么。”

至于巫启贤的12岁小女儿,则对画画、烘焙和下厨感兴趣,“我在家喜欢烧饭,小的(女儿)会说,爸爸你教我一次,她有这个兴趣。大的(女儿)最高水平是泡面!”

邀请潘秀琼看演唱会

巫启贤17岁参加斗歌竞艺,唱没几句就被潘秀琼淘汰叮走。

巫启贤忆起1982年参加斗歌竞艺,当年夯抖音,他却照着自己的风格唱,唱没几句就被潘秀琼叮走。

他说:“若干年我红了后,有一次饭局碰到潘姐(潘秀琼),大家都认识,潘姐很好玩,她说‘你看巫启贤,一看他讲话和唱歌的方式,他就是天生的歌手’,哈哈。”

至今,他未告诉潘秀琼当年曾被她淘汰叮走,还谦称“只能说我当年没有练好”,所以没能成功晋级。

此时,巫启贤突然转身叮咛工作人员,要记得邀请潘秀琼3月去看他的演唱会。

称刘琦太傻

巡演取名“爱的太傻”,巫启贤提与刘琦旧情,称她当年“太傻”。

他说,爱得太傻的时候,往往才是爱得最淋漓尽致的时候,也因此才会在生命中留下烙印和回忆。

巫启贤坦言,年轻时的每一次恋爱都义无反顾,他17岁开始谈恋爱,初恋已嫁人,彼此也失联多年,他有些感性说:“回忆在心里面,相见不如怀念。”

他过去与刘琦有一段情,透露两人三四年前一起吃过饭,显然再见还是朋友,还说当年“那时候是她(刘琦)太傻,我是大傻,哈哈。”

《联合早报》、zaobao.sg、《优1周》、电台UFM100.3和96.3好FM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巫启贤“爱的太傻”亚洲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

3月9日(星期六)/晚上8时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2 Stadium Walk S 397691

票价:188元、168元、148元、118元、88元(不包括4元行政费用)

购票:31587888、www.sportshubtix.sg,也可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Sportshubtix售票处或全岛SingPost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