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福最想念 狮城歌迷大合唱

“旺福”乐团成员:肚皮(左起)、玛靡、小民、推机。(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旺福”乐团成员:肚皮(左起)、玛靡、小民、推机。(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成团20年的旺福,音乐总给人快乐的感觉。来临“华艺节”,他们就要把这份欢乐带到狮城。

三年没来新的旺福将带着新专辑《旺情歌》再次来到“好in::乐”舞台。他们最想念狮城的什么呢?主唱兼吉他手小民说:“听起来有点肉麻,但真的最想念歌迷。旺福到新加坡演出,常常有歌迷大合唱的场面,真的很窝心,很感动。”

小民和贝斯手推机是夫妻,两人的女儿4岁,儿子2岁。这次来新会带孩子同行吗?小民笑说:“如果带小朋友来,就不用演出了。小朋友还是请家人帮忙照顾。”

小民透露,两个孩子超喜欢旺福的音乐,听了很high,会手舞足蹈,女儿还会背几首歌词,例如《飞向你飞向我》和《我当你空气》。

旺福的音乐带给人欢乐,他们欢乐的泉源是什么?推机说:“我现在的欢乐是能够好好睡一觉,最好连续九小时。有儿女后要一觉到天亮比较困难,当然孩子也是欢乐泉源,心情不好时,看着他们就很快乐。”

小民分享最近的欢乐是下厨。“喝一点啤酒,想想待会儿要煮什么,然后上网找食谱,是很疗愈的。我做的菜大人小孩都能吃,最拿手是牛排。”家人的评语是?“目前很好。至今没有太失败,如果失败,我会偷偷销毁,不会给他们吃。”

鼓手肚皮感性地说:“我的欢乐是跟团员一起玩音乐,一起表演,这让我的人生有意义,活力充沛。”

另一主唱兼吉他手玛靡也说:“在旺福这么多年,表演是我疗愈、快乐的中心。生活有时不开心,但我们的音乐很有活力,歌迷也给我们很多回馈,表演时的正能量很多,就觉得事情其实也没那么严重。”

走过艰难阶段变成熟

去年是旺福成军20周年,小民回首最艰难的阶段竟然是现在,他说:“要一边工作,一边带小孩。我们这段期间录了两张专辑,之前会害怕无法兼顾家庭和工作,现在比较不怕了,只是很累。”

肚皮反而觉得最艰难的阶段是旺福刚发片时。他说:“家人一开始不支持我组团玩音乐,当时我在念大学,因为玩音乐延毕,家人不谅解,我被赶出家门,在公司住了七八个月。后来住在美国的奶奶回台湾调解,我才能回家,直到旺福的发展稳定,发片有成绩,爸爸才软化。”

玛靡是在旺福成团七八年后才加入,她回想刚加入的前五年很不容易。“那时候旺福已做固定规模的演出,我是从零开始,包括学吉他,追得蛮辛苦。”她说:“我曾经怀疑自己,但慢慢地长大,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更自在了。”

玛靡认为旺福20年走来变成熟了,“我们的音乐和表演还是很快乐,不过是从青春期无厘头的快乐,变成解决生命中不快乐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还要鼓励大家传达正能量。新专辑《旺情歌》是很完整的旺福,有喜怒哀乐,但最后还是会微笑。”

旺福“旺情歌”音乐会

日期:2月24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另艺剧场

票价:30元

购票:滨海艺术中心与各SISTIC售票处(www.sistic.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