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之财创纪录长画 宏茂桥市中心展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走遍大江南北看尽“之最展览”,本地艺人陈之财决定让自己的仓底货—— 2013年创作的601.255米长的《活在当下,珍惜现在》长画重见天日!


作品“内在”美及功用
陈之财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我和家人到芬兰旅行时去看了一个叫‘最北的钟’,也在迪拜看了一个最小的东西,我心想,《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好歹得过三个验证,应该得拿出来展。”过去多年,不少人叫他把《活》拿出来展,但碍于画太长,适合展出场地不多,他没多想。这次因前议员杨木光介绍他认识宏茂桥商联会的人,在知道他们有意将宏茂桥打造成一个景点,就决定把《活》12米的标示图——四季如意图,拿出来与大家分享,陪伴大家度个好年。


《活》标示图曾制成围巾,也“附身”在Samsonite行李箱,并于多年前在樟宜机场砌成“最长行李墙”。行李墙虽已不在,但图案的生命却延续下来,多年来不断拿来做慈善,包括为低收入家庭筹款等。他幽默的说:“一个好作品不只是希望表面美,内在也要美要有个功用。要不就只是‘摆美’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