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评人票选奖 何超仪颁奖给偶像阿方索

墨西哥名导阿方索。(法新社)
墨西哥名导阿方索。(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人女星何超仪担任第24届美国影评人票选奖颁奖人,亲手颁最佳外语片奖给偶像——奥斯卡大导Alfonso Cuaron(阿方索柯朗)。她接受联合早报美国长途电访时喜悦地说:“能颁奖给阿方索柯朗,跟他握过手,交谈过,也是叼了他的光,希望能沾上他的旺气。”

20190116_showbiz_hechaoyi1_Large.jpg
何超仪走红毯。(何超仪提供)

何超仪赴美出席颁奖礼前一晚,刚完成了舞台表演《建筑城市》,当天一下飞机,约中午12点半抵达下榻酒店梳洗,车子两点来接,由于太匆忙,忘了拿入场券,又赶回去拿:“进去时,得奖人都在台上了,工作人员说如果再迟30秒,我就无法颁了。”何超仪上台后向阿方索柯朗道歉,对方友善回应,何超仪感觉跟他像朋友,他后来多次上台,何超仪都兴奋得站起来为他欢呼。

何超仪说:“我看了《罗马》,很喜欢。阿方索是我所留意的导演,与众不同。我看好他在奥斯卡再下一城。”《罗马》在影评人票选奖除了夺最佳外语片,也摘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最佳摄影的殊荣,为冲击奥斯卡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第一次担任美国影评人票选奖颁奖人的何超仪对此次行程感觉兴奋,她还在典礼上与知名黑人导演Spike Lee(斯派克李)“聊了两句。”何超仪也为《疯狂富豪》夺最佳喜剧奖感开心,她说:“我高兴得当场跳起来,这部片在这个有影响力的颁奖典礼获肯定,为华人争光。”她认为杨紫琼是亚洲女神,是她学习的榜样。

女神卡卡与葛伦克罗斯分享影后殊荣

20190116_showbiz_hechaoyi2_Large.jpg
女神卡卡(右)与葛伦克罗斯分享影后殊荣。(法新社)

《星梦情深》(A Star Is Born)的女神卡卡与《贤妻》(The Wife)的葛伦克罗斯(Glenn Close)在美国影评人票选奖分享影后殊荣,卡卡《星》里的歌曲《搁浅带》(Shallow)也拿下最佳电影主题曲。

影帝是《为副不仁》(Vice)的Christian Bale(克理斯琴贝尔),他也是喜剧类的影帝,喜剧类影后是《宠儿》(The Favourite)的Olivia Colman(奥利维娅·科尔曼)。

卡卡刚享受双喜临门不久,就在推特上吐露失去爱马的悲伤,写到:“典礼过后,我可爱的天使Arabella死了,她是很美的马,它痛时,我也痛,我无法忘记我们相处的时刻,它永远是我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