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冰玉:为什么新年一定要有新希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间总是无情地从指缝间流逝。”转眼又到2019年交稿日。嗯,第一句开场白很熟悉,这是小学的开学首篇作文总会用上的一句话。然后,再加上一堆“光阴似箭”“一寸光阴一寸金”“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啊等名句来修饰。年复一年,我们写着一堆勉励自己新年要有新希望的话,斩钉截铁地告诉自己,今年一定要过得比去年好,重新出发。


依稀记得去年此时,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离开新传媒,每个人的祝福都是“明天会更好”,自己也期许能突破和不忘初心地追求理想。很多人,很多回忆,也许当初会觉得不舍,但时间流逝,生活的脚步永不停歇地前进着,有些事和人若不被提及也许都不会想起,曾经以为的熟悉,慢慢变得陌生。


换位思考,其实自己又能在多少人的回忆中留着余温呢?每个人都在追求新展望,不是刻意遗忘,纯粹是环境变了,圈子不同,就连当初觉得的臭味相投,都会慢慢地变得格格不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