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犹豫接演蒲松龄 “我演大文豪谁信啊”

阮经天(左起)、钟楚曦、成龙宣传贺岁片。(互联网)
阮经天(左起)、钟楚曦、成龙宣传贺岁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从1995年成龙主演《红番区》开启中国电影贺岁档,他已陪伴观众度过20多年的贺岁时光,今年他的新片《神探蒲松龄》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

《神探蒲松龄》19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监制刘晓光、导演严嘉携主演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Luu Brothers出席。

塑造过百余经典角色的成龙直言接演此片前曾打起“退堂鼓”,“成龙演大文豪谁信啊,不过这是我近年来少有的作品,我想寻找些变化,不想像以前那种一二三部系列。”

成龙很喜欢蒲松龄这个角色,“捉妖时很正经,不捉妖时像小孩,身边跟了很多可爱的小妖,大家可以看到没见过的成龙”。

成龙贺岁电影成为广大电影观众的春节必备,但成龙却表示自己害怕过节,因为“过节意味着停工”,“我喜欢开工,因为这样可以看到大家阖家欢乐,特别开心。”

除了成龙饰演的蒲松龄负责的奇幻、捉妖部分,阮经天、钟楚曦将负责这出新春合家欢大戏的情感线。两人将上演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其他人负责笑哈哈,我俩负责苦兮兮。”

两人将分别饰演燕赤霞和聂小倩,谈到片中的古装造型,阮经天直言第一眼被惊呆了,一袭红衣的钟楚曦仿佛“仙女”,钟楚曦则回应阮经天的造型充满“荷尔蒙的味道”。其他影视作品对这两个角色有过塑造,但钟楚曦表示他们演绎的是全新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