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喜剧为贺岁暖场

《玩转全家福》郑欣宜(左二)演带家人到金马仑过年的香港领队。
《玩转全家福》郑欣宜(左二)演带家人到金马仑过年的香港领队。

字体大小: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年了,先来暖场的有喜剧片、得奖纪录片,连张曼玉的前夫阿萨亚斯谈中年危机的新片,也来凑热闹。


玩转全家福 Journey Of Happines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丁仕昀

演员:阿牛(陈庆祥)、郑欣宜、卢海鹏

故事:香港旅游领队萧心(郑欣宜饰),带了父亲(卢海鹏饰)、哥哥(林晓峰饰)与弟弟(林德信饰)飞到马来西亚,要去金马仑过农历新年,怎知旅途状况百出,一家人关系紧张,最终重修旧好,继续一团和气。

短评:《玩》是轻松喜剧,讲过年假期发生的故事,笑点来自旅途的点滴,剧情没有很大的起伏,不过演员默契佳,久未演戏的马国演员阿牛还是萌萌哒的,讨喜。


20190131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恭喜八婆》讲述手机聊天群组“八婆”成员重拾友情、爱情过程。

恭喜八婆 Missbehavior(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彭浩翔

演员:梁咏琪、陈静、陈逸宁、陈奂仁

故事:手机聊天群组“八婆”由六女二男组成,其中的督察May发现男友与闺密陈逸宁有一腿,网红大波莲将众人的秘密写成书等原因,成员感情转淡,“母乳危机”让八人再聚首。

短评:都市小品,并非典型的贺岁片,但仍有“大团圆”元素。故事由一瓶人奶开启,因一名“八婆”成员误把女老板的母乳倒入客户的咖啡中,忧饭碗难保,紧急发动一场疯狂寻奶记。

电影不只寻奶,想找回的还有友情和爱情。感情淡了、人散了,未必一去不复返,有时只是缺了一个坦诚的机会,一瓶人奶成就了这样的一个机会。

导演及编剧彭浩翔再次发功,电影节奏明快,内容深入浅出,彭导在电影杀青时说:“真心想令这个城市的大家笑出声来。”观众若懂他的幽默,笑出声音自然不难。

除了主要演员,客串的谢贤、杨千嬅和梁洛施也是亮点,原本也在客串行列的梁咏琪加戏后,吸睛度犹如女一。


飞蛾扑火 The Silk And The Flame(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rdan Schiele(乔丹席勒)

演员:乔丹席勒

故事:来自河南小村庄的中年主人公Yao,在北京的工作稳定。家乡病危的父亲和聋哑的母亲迫切希望儿子能够快点成家,而Yao一直隐瞒自己是同性恋。

短评:曾提名第68届柏林国际影展泰迪熊奖最佳纪录片,节奏舒缓,有不少雪景,画面冷冷宁静,但充满生活气息。

主人公父亲身体健康时,想尽办法要治好哑妻的情节,特别让人感动。纪录片一窥中国式亲情关系背后的自私与爱,并借由同性恋反映中国农村与城市的巨大差距,以及所带来的各种矛盾冲突。


20190131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茱丽叶毕诺许(左)、樊尚马凯涅主演《双面生活》。

双面生活 Non-Fiction(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Olivier Assayas(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演员:Juliette- Binoche(茱丽叶毕诺许)、Vincent Macaigne(樊尚马凯涅)

故事:一名作家与一名编辑除了面对中年危机,也得面对出版业的快速变化。

短评:张曼玉的法国前夫阿萨亚斯曾凭《私人采购》(Personal Shopper)夺康城影展最佳导演奖,新作聚焦巴黎出版界,当中男女的关系复杂。此外也探索人们如何适应这个世界的变化。《双》是典型法国片,对白多,心理探索也多。


20190131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罗莎曼比克在《私人战争》饰演战地女记者。

私人战争 A Private War(M18)

期待指数★★★

导演:Matthew Heineman(马修海涅曼)

演员:Rosamund Pike(罗莎曼比克)

故事:罗莎曼比克饰演战地女记者玛丽科尔文,前往战区报道,在斯里兰卡内战期间严重受伤,失去了一只眼睛。她还参与“阿拉伯之春”反政府运动的报道,2012年在叙利亚战争爆发时,遭火箭袭击身亡。导演海涅曼曾导《幽灵城》(City Of Ghost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