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上中国春晚 王冠逸竟不知其“权威性”

许凯(左起)、秦岚和王冠逸在央视《文联春晚》合唱《延禧攻略》主题曲。(沃星经纪提供)
许凯(左起)、秦岚和王冠逸在央视《文联春晚》合唱《延禧攻略》主题曲。(沃星经纪提供)

字体大小:

“海兰察”王冠逸初次上中国春节晚会,竟懵懂不知道春晚的“权威性”。

凭《延禧攻略》爆红的王冠逸回新加坡过农历年,并趁此机会和本地媒体聚餐。

他过去一年马不停蹄地工作,更因为人气高涨,在上个月受邀上湖南卫视的华人春晚、中央电视台的《网络春晚》和《文联春晚》,赶场录制各台春晚的经验让他十分难忘。

有趣的是,他虽然知道春节晚会是各电视台的重头戏,只有高知名度的艺人才会被邀请,却不知道中国《文联春晚》的权威性。

即使留意到《文联春晚》人民大会堂的录制现场安检严谨,他也不以为意,看到一起录制节目的艺人都特别严谨,他还觉得纳闷,他后来才知道观众席上坐的都是文学艺术界的重要领导人,而能站上《文联春晚》表演的艺人都需要有一定的分量,是经过领导再三挑选的名单,才恍然自己能参与演出是何等荣幸。

而他看了表演名册,才发现自己是唯一受邀的外国艺人,可能也是第一个站上人民大会堂表演的新加坡演员。

今年或将回新拍戏

王冠逸在中国闯出名堂却不忘本,经纪公司透露今年有意让他回新拍电视剧或电影。

王冠逸说:“很多人以为我不会回来(拍戏)了,但我是新加坡人,还是会回来的。”

他如今身价今非昔比,在本地拍戏会不会抬高片酬?沃星经纪老板Roger表示:“片酬不是问题,合理就可以了,他在这里拍戏不是为了钱。”

去年是丰收年

去年是王冠逸的丰收年,除了获得奖项,广告邀约也不少。

他凭《延禧攻略》获得美国亚洲电影节“金橡树奖亚洲新锐演员奖”和2018中美电视节“年度最佳男配角奖”等奖项,也在中国拍广告,出席时尚庆典,日前还受万宝龙之邀远赴日内瓦参加钟表展。

他最近代言的坚果广告更让他成为首位登上北京、上海及各大城市地铁站广告牌的新加坡艺人,王冠逸说“真的难以置信,没想到自己会出现在中国地铁站的广告牌,挺兴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