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不笨》乔装女人 纳豆学陈今珮走路

纳豆(左)与是元介在《杀手不笨》饰演的两名死党是职业杀手。(嘉华提供)
纳豆(左)与是元介在《杀手不笨》饰演的两名死党是职业杀手。(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演员纳豆与是元介接拍本地导演梁志强的《杀手不笨》,都得装女人。

《杀》是梁志强的首部动作片,描述纳豆与是元介饰演的两名死党是职业杀手,决定执行最后任务后逃离组织。两人辗转逃到台湾台中市,巧遇老同学傻豹(陈俊权饰)及被通缉的菲律宾毒枭女儿(安心亚饰)。陈芷尤饰演安心亚的保镖,廖永谊则饰演另一组杀手的头目。

纳豆在接受联合早报台北长途电访时,透露在片中有多个不同造型,包括乔装成女人,他说:“有一个造型我觉得像陈今珮,我学她走路,很丑很可怕。另一个菜市场鬈发女装,很可爱,感觉像我姑姑。”

谈到搭档是元介的女装造型,纳豆说:“他很像女生,我的女生造型则好笑。”

纳豆也打趣说陈芷尤片中一直穿得保守,最后一场在天台吃饭聊天庆祝坏人已除的戏码,她穿得很清凉:“我才惊讶拍了两个月,我一直是与咪神在聊天,我都不知道。”

纳豆笑言负责颜值

《杀》日前在吉隆坡举行发布会,纳豆搞笑说“终于红到新马”,是元介吐槽他说,“一知道要跟纳豆演杀手,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在片中只须按电脑键盘的纳豆更臭屁说:“他们训练得快要死掉,我是负责颜值的。”最搞笑的是,由于发布会凳子略高,纳豆自招不太勾得到脚,让众人笑成一团,他高EQ说:“矮了一辈子,抢戏一阵子。”

片中被追杀时,纳豆有场在下水道逃亡的戏,他说:“远看时以为下水道的墙壁是黑的,但近看后变成白墙,原来爬满蟑螂。拍的时间长,空气不好,拍了是冲出去吸新鲜的空气。”

谈到与梁导合作,纳豆幽默说,拍的时候辛苦,想以后不要理他了:“他是完美主义者,同一个镜头拍很多次,剪出来效果好,原来很多东西在他的脑海中,他没有讲出来。”他表明看了电影,深深觉得还好与梁志强合作。

梁志强:到台湾拍戏曾有阻力

谈到与台湾演员合作,梁志强说:“每次看到纳豆与林美秀的表情,觉得他们对我有怀疑,不相信我。也许我们没合作过,我又是综艺节目出身,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没几个有机会导电影。”他坦承刚开始有阻力:“有点懊恼,连制作人也说,在台湾拍戏不是这样不是那样。后来困难还是克服了。台湾拍戏的资源是很多的。”

《杀》是梁志强的首部动作电影,他说:“我不想老是拍家庭片。”他表明选择到台中拍戏,是因为所导的《钱不够用2》至今还在台湾放映:“放映了10年,最长寿的放映。”

他说难忘下水道拍摄:“剧本本来就有,选择下水道,因为在那里逃亡很适合。”

谈到两个年轻女演员,梁志强说:“安心亚很可爱。”他鼓励陈芷尤拍动作戏,因为她有练泰拳,身手不错:“市场上美又能打且打得好看的,没有。”

谈到《杀》的卖点,他说:“第一次拍动作戏,除了有动作也有故事。此外题材也合时宜,世界各地还是有恐怖分子的威胁。”《杀手不笨》大年初一本地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