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妞不抗拒姐弟恋 约会吃肉骨茶就OK

台湾女星恬妞在香港贺岁电影《如珠如宝》演住在老人院,爱跳舞的活泼老人。(邵氏提供)
台湾女星恬妞在香港贺岁电影《如珠如宝》演住在老人院,爱跳舞的活泼老人。(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61岁台湾女星恬妞经历两段婚姻,最后一段是与艺人万梓良,只维持4年,1996年离婚。她恢复单身已23年,保养得宜,再加上为人开朗活泼,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

恬妞为香港贺岁电影《如珠如宝》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被问到会抗拒比自己年纪小的男生吗?她笑称自己不适合与老人聊天:“姐弟恋超不排斥,有能力请我吃肉骨茶就OK了!”

恬妞打趣说忘了自己几岁,缘分来了就来了,虽不在乎男生年龄,却有些基本要求:“我爱干干净净的男生,我有洁癖。”顿了顿电话另一端的她继续说:“外表干净,内心也要干净。高矮我就不敢说了,因为从小我常说爱瘦子,但找到的却不是。”

个性乐观,老人当自强

《如珠如宝》刻画30年前的一宗无法侦破的金猪失窃案,洪金宝饰演的探长肥蟹因案遭革职,且患上轻度失智,幸好从战地归来的无国界医生阮祥昌(林敏骢饰)把他收留在自己所开的老人院。肥蟹与阮祥昌院长捡回来的其他老人一起生活,获得看护清清(王菀之饰)悉心照顾。

雨云集团创办人洪雨云(林雪饰)是阮祥昌的小学同学,因儿时曾被阮祥昌欺负怀恨在心,誓要夺取老人院,派出小职员阿俊(张继聪饰)、阿乐(林盛斌饰)前来捣乱,众老人身怀绝技,誓要保住老人院。

电影中住在老人院的老人除了洪金宝,还有恬妞、吴耀汉、梁小龙和泰迪罗宾。

恬妞说如果孩子把她放到老人院,她不会怪孩子,因为现在家庭单子化,孩子有自己的压力:“心态乐观者住老人院一点也不可怜。我很自爱,不会给下一代压力,我会顾好自己。”她认为有能力可以选择环境好的老人院,她抗拒那种缺乏爱心而只顾赚钱的老人院。

恬妞在片中爱跳舞,饰演个性活泼的老人。实际生活中的她也是满满正能量,谈到如何维持开朗,她语气爽朗地说:“我也感谢老天爷,不知为何我会有这样的正能量,我也想研究自己。”她自我分析:“也许因为我是水瓶座,血型是B,所以乐观。我也有悲伤的时候,但我知道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所以会开导自己。”

有笑有泪的贺岁片

谈到接演此片的原因,她说片中每个老人都有发挥演技的机会:“是值得看的贺岁片,不胡闹,有内容,有笑有泪。”

她谈到同剧演员时说:“洪金宝是大哥,威武,气场大。梁小龙拍打戏很厉害。泰迪罗宾很可爱,一直没长高。吴耀汉私下英语讲得很好,我才知道原来他娶洋太太,他的儿子吴嘉龙很帅,在电影里很抢戏,虽然吴嘉龙演的是坏律师。”

《如珠如宝》本月14日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