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风华》中国风迎春

许嵩的新歌《绝代风华》走中国风。(互联网)
许嵩的新歌《绝代风华》走中国风。(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歌手许嵩推出的新歌《绝代风华》走中国风,在新春期间一推出便获得了许多好评,歌迷赞这首歌不仅曲调婉转动听,歌词的典故和赏析性也让人能体会美感,品味歌曲艺术。

《绝代风华》歌词结尾全部押韵,其中选用很多历史典故,短句到长句的对比手法,呼应出心情变化和深情回忆。不少网友评这首歌有着生动的叙事性和逻辑性,选用的词语和历史典故也令人惊喜,是一首“很有故事”的歌。

《绝代风华》以电鼓与中国大鼓相交叠的方式,让听者自由穿梭于中西之间,古筝、琵琶、笛子与吉他熔于一炉。许嵩一如既往亲自担任作词、作曲、制作人、录音师、混音师和母带处理,使词、曲、唱、制作紧密咬合,达到浑然一体的程度。

《沉默的誓言》思乡情

中国三男组合“南征北战NZBZ”包办词曲制作的《沉默的誓言》,延续南征北战一贯的温暖、励志风格,并鲜有地将对亲人的内心独白融入歌曲中。在编曲上,歌曲开篇使用律动感十足的钢琴作为前奏,配以南征北战的深情演唱,整首歌让人听出耳油,顺利拿下新歌榜亚军。

20190208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沉默的誓言》延续南征北战NZBZ的温暖励志风格。(互联网)

南征北战由汀洋、赵辰龙、尼成三名男生组成,出道至今都唱原创歌曲,音乐风格鲜明,在华语乐坛形成独特的“南征旋风”,以“正能量音乐”而被大家喜爱。

《沉默的誓言》创作灵感来自亲情与梦想。当下为理想而离乡的人不在少数,家乡的距离究竟有多远,南征北战试图通过这首歌表达出来。他们作为同样为了梦想走出家门的旅人,面对与亲人的离别和未知的前路,在孤独与漆黑的深夜,心中泛起对家人的愧疚与对现实的无奈。想起母亲背影时,“沉默的誓言”在梦中会将自己带回到家人身边。

李度想找回被遗忘的悸动

还记得唱红《明天我要嫁给你》的台湾歌手李度吗?她上一次发行新歌是在2008年,已有10年没发表新音乐作品。李度最近参与海蝶音乐的系列合辑《音乐合Ⅲ》,与多名知名创作者及优秀制作团队合作,推出三首歌曲《想哭别听音乐》《想你到天黑》《平行世界》。

20190208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李度隔十年重新出发。(互联网)

据报道,李度一直想尝试别于以往的曲风,初听到《想哭别听音乐》的demo时就非常喜欢,《想》由新锐作曲人序祐谱曲,金牌作词人易家扬填词,李度读到歌词觉得特别有文艺气息,感觉像在说唱一首现代诗。原以为这首歌音域宽广,会是三首新歌中最难诠释演唱的,但录音过程非常顺利,李度做足功课尝试许多不同唱法,让制作人感到惊喜,大赞李度的歌唱实力,却也苦恼不知该选哪种唱法,最终选择能展现李度难得的低音喃喃吟唱方式的版本。

李度说:“想与好久不见的歌迷,一起找回渐渐被遗忘的悸动。希望某一个字或某个场景,能让人不由自主的勾起回忆,我唱出的音律与词,说的是你的故事,我的心事。”

中国千千音乐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You and me林志玲
2沉默的誓言南征北战NZBZ
3又是一年寒风起樊桐舟
4不再错过你郑虹
5你在我的爱情里杜德伟
6绝代风华许嵩
7风筝关晓彤
8炸弹诗胡夏
9想哭别听音乐李度
10胡广生任素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