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丑猪拜年” 挑动大陆网友敏感神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男星吴彦祖6日在IG拜年,以粤语、中文双语祝福粉丝“恭喜发财”“新年快乐”,不料因为配图选的猪太丑,刺痛中国大陆网友玻璃心,质疑他辱华。


网友不满图片上写着“Happy Chinese New Year”,让猪和Chinese(中国人)字样沾到边,接着网友发挥柯南查案精神,发现Google打“ugly pig”(丑猪),第一张就跑出此图,因此质疑吴彦祖搜图有恶意,再来是大陆爆发非洲猪瘟,这张图也挑动他们敏感神经。虽然不少网友在贴文下留言,但吴彦祖并没有将猪的图片撤下。


其实这并非吴彦祖第一次挨轰,去年他用英文在社媒拜年遭批评。他还曾因为帮爱犬取名“李小龙”被骂翻,认为他对李小龙不敬。但其实他自小崇拜李小龙,会在他的冥诞和忌日特意发文纪念偶像,并无意冒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