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第一张导演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天前,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当导演。在梦里,我坐在新传媒的巴士上,看着自己就像以前我坐在后座看着导演的背影一样,但那似乎是很文艺的,在片场,我早早地等着电视台的摄影师到来,跟他商量拍摄的镜头,一个下着雨的晚上,拍了几个我认为极度有感觉的镜头。


到了早上,我被强烈的满足感催醒了,感觉当时自己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精力充沛。我整天不时回想起这个梦,觉得很好笑,我没想过要当导演,为何会做这样的梦?我觉得绝对是被老婆影响的。


最近老婆一直在为她首次当导演的项目做准备,各种准备,各种担忧,各种适应,让她兴奋、不安、紧张、期待。当初知道电视台有这样一个项目,想找一些有导演梦的演员尝试拍短片时,我就叫她别做了。她当时拍着电视剧,还准备要做幼儿工作室的活动,又要照顾两个孩子,我担心她太累,但她还是接下了这个工作,原因是她想尝试写剧本,了解电视剧制作的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