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中国诞生两个百亿票房男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疯狂外星人》黄渤(左图)、《流浪地球》吴京票房破百亿。
《疯狂外星人》黄渤(左图)、《流浪地球》吴京票房破百亿。

字体大小:

到2月12日为止的中国贺岁档电影票房,《流浪地球》25亿人民币(下同,1新元约为5元人民币),《疯狂外星人》16亿,《飞驰人生》12亿,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5.6亿,成龙的《神探蒲松龄》1.4亿。


媒体报道主演《疯狂外星人》的男主角黄渤参演的40部电影,总票房已冲破101亿,成为中国影史上首个拥有百亿票房的男星。好事成双,就在黄渤称王之际,吳京也抛下徐峥和沈腾,追了上来,挤身百亿明星俱乐部。之前许多人预测,吳京将是首个破百亿的男星,因为他光一部《战狼2》,票房达56.8亿元人民币,虽然黄渤抢先吴京攀上百亿高峰,但吴京投资《流浪地球》的6000万人民币,为他带来了巨额利润,赚得盆满砵满。


周星驰、成龙的作品在8部贺岁片中排行居后,香港的“一周一成”多年来雄霸春节档的神话结束,猛龙不及地头蛇,无话可说,无论什么电影,失去新闻性及话题,注定无法发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