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星学术造假致歉 北影导师也爆丑闻

翟天临曾被视为中国娱乐圈的学霸。
翟天临曾被视为中国娱乐圈的学霸。

字体大小:

(综合讯)曾演剧集《兰陵王》的31岁中国男演员翟天临,去年取得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头衔,被视为娱乐圈的学霸。1月31日他在微博晒出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为博士后的通知书,获得许多同行和网友称赞。

正当翟天临志得意满之际,有人挖出他去年的网络直播视频,当时他被网友问到他的博士论文能不能在“知网”搜到,他满脸疑惑地问了两次“知网是什么东西”,而后转移话题。

“知网”是中国期刊论文数据库,是硕博士和本科生检索的主要网站,网友质疑翟天临连“知网”都不知道,博士头衔可能造假。陷入论文抄袭、学术造假疑云的翟天临昨天发布致歉信,“虚荣心和侥幸心让我迷失了自己。是我的不当行为,让学校声誉被连累,让学术风气被影响,让公众的信任被辜负。我深感自责和内疚。”他在致歉信表示会积极配合北京电影学院调查,并申请退出北京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

北影院长拍片捧嫩妻

随着翟天临的公众形象崩塌,他的导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也被爆有问题。爆料者称:现年50岁的张辉离婚后,娶了26岁的女学生刘熙阳。去年6月开拍电影《一纸婚约》,由自己和妻子演绎忘年恋,找来当红偶像关晓彤、杨紫、张一山,实力派刘佳、娜仁花、赵君当配角。

20190215_showbiz_fakecert1_Large.jpg
刘熙阳(左起)、张辉宣传《一纸婚约》。(互联网)

《一》出资方是北电持有100%股份的青年电影制片厂,刘熙阳还凭《一》获得北电承办的第三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但《一》总票房75万人民币(约15万新元),不仅票房失利,口碑也惨败,观众认为该片情节设定诡异。

网民推测范冰冰事件引起娱乐圈地震,翟天临事件将引起学术圈地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