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马田史高西斯参与联署 炮轰奥斯卡“羞辱电影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像导演李安(左)及马田史高西斯(右)参与联署,希望奥斯卡能撤回在广告时段颁发四个奖项的决定。(互联网)
金像导演李安(左)及马田史高西斯(右)参与联署,希望奥斯卡能撤回在广告时段颁发四个奖项的决定。(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将在本地时间本月25日早上举行,未颁奖却已引起争议。电影工作者不满颁奖礼3小时内完成24个奖项中,抽出摄影、剪接、短片和发型及化妆等四奖在广告时段颁发,批评声音四起,认为主办奥斯卡的美国影艺学院不尊重得奖者。日前十数名摄影师、导演及制作人联署公开信,炮轰奥斯卡这安排是对电影人的羞辱,希望主办单位撤回原来决定。


参与联署公开信的导演中,包括有份在今届以作品《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角逐最佳导演奖的Spike Lee(斯派克李)、Quentin Tarantino(昆丁塔伦提诺),以及曾夺奥斯卡最佳导演殊荣的Martin Scorsese(马丁史柯西斯)、《星声梦里人》Damien Chazelle(达米安沙泽勒),以及《断背山》李安等。他们在公开信指出,美国影艺学院为了追求娱乐价值,背弃表扬优秀电影艺术与电影人的初衷,把颁发四奖降到次要位置,是对电影工作者的羞辱。


奥斯卡主办方发声明称遭各方误解,并强调颁奖礼还是会转播四项得奖者的致谢词,只是删走上下台的画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